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队短生贺】烧毁的诺顿(AU)10

七月实在事情有点多我错了。本章又名《你堆仍未忘记的对xxx的恐惧》

先说点小事,八月会大修《Never Know》外加写番外然后送印,第一个长篇想留念。如果有人不嫌弃要顺手一本可以评论或私信说一声,价格不会太高但因为印量小,大概40左右,具体看排版多少页。这不算正式统计,因为有计划所以先问问。两本也是印十本也是印,当了个愿。


[10]

佩尔一觉睡到中午,比预计好太多,看上去只是单纯的运动量太大困了。菲利普也难得睡了懒觉,只是醒得比佩尔早,埋在枕头里的脑袋扭出半张脸,鼻音浓重,“睡够了?”

“不能再够。”佩尔伸了一个占地面积很宽的懒腰,“你不起?”

“想起,就是腰酸背疼。”

“年轻人,你缺乏锻炼。”佩尔一副老成样。菲利普听完眉毛一挑,眼神扫过去,“你以为是因为谁?”

“好吧我错了。”佩尔一秒认错看上去乖极了,瞅着菲利普还没有起身的想法,佩尔干脆跪到菲利普身侧,“我给你按按?”

“用你维多利亚时代的手法?”

“滚蛋,我生活的年代比那好多了。”说着手已经按上去,“看不出你身上肉挺多的。”

“你第一次知道吗。”面对突然开始无赖的“年轻人”菲利普,“老年人”佩尔也没有太好的办法,索性不搭理无谓的口舌之争,大手按上菲利普肩膀。

“呒……”菲利普哼哼出声,高个子技术不怎么样,力道还不错,这待遇难得一遇菲利普也由他去了,顺便提提他想了好一阵的事情,“说起来……”蓦地菲利普条件反射一弹,“哎哟别往腰上按!”

“嚯不就是有肉吗,别怕。”说着手又在腰上按了几下,菲利普扭动几下,背过手想拍开佩尔的手,佩尔却再次会错意,又手贱去戳了几下,终于被翻过身的菲利普一把抓住手指按住,“别闹!”高个子一怔,这才看到菲利普脸都憋红了,恍然,“原来你怕痒。”菲利普深吸几口气,按捺下揍人的冲动,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站起,去厕所。这下轮到佩尔闹个大红脸了,刚才他终于看到了,菲利普睡裤下支起的小帐篷,他勃起了。

“原来是敏感带。”佩尔不合时宜地想,浴室里水声响起,他又想,“应该是冷水。”

菲利普带着一身水汽出来,佩尔讪笑着,好不尴尬。菲利普随手把擦头发的毛巾扔给佩尔,“算了,你又不知道。”佩尔还是蠢笑,有时候菲利普觉得这家伙真是够了,但也就这样的人还能百年不疯吧。

“将功赎过给我擦擦头发?”菲利普一屁股坐到床边,佩尔这家伙居然到现在还没下过床,是要生根吗。

佩尔有一双和身高很相符的大手,动作甚至说得上轻柔,可明显是不大会照顾人的范本,乱擦一气。但菲利普也不指望佩尔能擦个什么花来,能干就行。毛巾和头发摩擦着,声音细碎,徘徊在耳畔。有某些个瞬间菲利普觉得一直这么下去也挺好,虽然帮他擦头发的是个傻大个。

“你刚才想说什么?”佩尔的声音透过毛巾传进,菲利普终于想起他的正事,经过昨天的出行他终于有底气提起这件事,“搬出去住怎么样?”擦头发的手顿了一下,“哈,哈,”佩尔干笑两声,“要搬走吗。”

“不搬太远,十公里以内。”佩尔沉默地擦着头发,想今天终于还是来了,想也知道菲利普不会一直住在馆里,前些日子菲利普终于收到那间年久失修的房子终于修好的消息。

“其实没那么远,不到两公里,走路十来分钟就能到馆里,想回来随时可以,除了休假大部分时间也待在馆里……”佩尔不耐烦打断,“没关系没关系,我没关系,搬吧,我没问题。”

“这么容易答应?还以为需要劝你好一阵。”菲利普扭头看他,差点没把头上的毛巾甩飞,好在手快接住,就这几根头发,也差不多干了。谁知佩尔压根儿不理他,从床尾爬下床直接进了浴室,菲利普一阵懵,最后还是换好衣服整好床铺坐在床上等他。

不用上班菲利普穿得很休闲,小腿无意识靠着床沿晃动着,像个孩子。佩尔洗漱完出来正好看到,突然他呆在浴室门口,不知道下一步应该迈哪只脚。房间窗帘大开着,夏日并不温柔的阳光硬生生给菲利普加了一层柔光效果。眼睫毛像金色的,我好像见过,在记忆中。他想。

“总算出来了,”菲利普扭头看他,眉头皱着,“那么我们可以先聊聊。”

“什么?”佩尔回到现实,刚才一瞬间的恍惚已然不见。

“搬走的事,如果你有不满我们可以商量,但你不能闷着不吭声。”

“我没有不满。”你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菲利普揉揉太阳穴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差错,至少平日佩尔不满会直接说出来,像今天这样还是第一次,他甚至不知道佩尔在不满什么。

“只是搬出去,不会有什么影响。整改动工之后还住在这里那可是噩梦一样的……”

“我知道我知道,行了快收拾,后天就开始动工我猜你想今天搬完?”

“可是……”

“没什么可是,”佩尔今天打断他的次数赶得上他们认识以来的总和了,“先从衣服装吧?”佩尔换好衣服直接动手帮菲利普装行李,现在菲利普的东西放在哪儿他都知道。菲利普一把逮住佩尔开衣柜的门,佩尔手停在半空,手腕被捏得生疼,他才知道原来菲利普力气那么大,菲利普阴沉着脸,“把话说清楚。”

“说什么?恭喜你终于可以搬出这该死的图书馆,同时离我远远的?”佩尔挣脱菲利普的钳制,弯腰埋进衣柜收拾衣服。菲利普愣了好一会儿终于回过神,一巴掌拍在佩尔屁股上,“喂。”佩尔嫌弃摆摆手,“干嘛?去去,别闹我。”心情坏着呢。

“所以你是觉得我要搬出去了?”

“难得不是?”

“不是我搬,”菲利普手指在两人间来回摆动,“是我们,我和你,我们一起。”佩尔手一顿,几次张嘴都像得了失语症憋不出半个字,后终于拿起一摞衣服放到床上,抚弄着并不存在的褶皱,眉毛纠结着舒展不开。

“我……我们……”他也学着菲利普手指在两人间游移,眼神同样游移,“我出不去。”菲利普松了一口气,这才是他预计的方向,只要不是佩尔不愿意出去就好办,“如果昨天我们没能出去我就不会提它,但既然你出去了,我认为现在你也能出去。”

“我们不离开十公里,甚至不会超过两公里,如果有什么变化我们再回来,甚至我们可以只在整改这段时间内搬出去,整改好后我们还能再搬回来。”

“你的宿舍都修好了再想搬回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也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麻烦,”菲利普狡黠笑道,“你等等,差不多该到了。”说完菲利普出了房门,把佩尔关在房里,佩尔又懵了,赶紧放下衣服追出去。

“麻烦您又跑一趟。”佩尔远远看见菲利普在和一个个子挺高的人说话,方向刚好背光,看不清是谁,只隐约感觉也许见过。佩尔放慢脚步,想看清那人是谁,不期然和人视线撞了个正着,这下看清楚了,是个姑娘,看着还有几分眼熟,可目光撞上?一时间疑问太多,佩尔不知道该先思考哪一个,却见那人调转目光看向菲利普,菲利普还在看佩尔,表情大概可以解释为“你怎么也跑出来了?”默特萨克小姐看见菲利普注目的方向,开口,“我相信你们。”

“什么?”

“我说我相信老默特萨克还存在。”啊呀又对上了,她能看见我?佩尔看着又看向他的姑娘,熟悉的感觉又浮上来,让他心里有点发毛。

“您能看见他?”菲利普一惊。

“不,只能感觉他好像在看我,而且好像不是第一次感觉到,”默特萨克小姐紧盯着佩尔,佩尔更不自在了,“以前他没事就在图书馆乱逛吗?”

“哦我想起来了!”佩尔也开始一惊一乍,“我见过她,她来过图书馆,你还和她说话了。”

场面顿时混乱极了,菲利普左看看右看看终于在两人间一划,“停!都停,你们一起说话我都不知道该先回答谁。”

“你说。”

“你说。”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菲利普想不愧有亲缘关系,真默契。

“借一步。”菲利普在前方领路,既然佩尔也已经出来再回房间也不合适,索性带着两人去了办公室。图书馆空漏漏的,为了整改消防系统已经闭馆一星期,现在馆里除了安保和施工前期准备人员馆里没有别人。

“首先抱歉昨天没能亲自见您,我们在进行尝试能否将佩尔带出图书馆,我们成功了。至于其他梅苏特已经和您解释过,我们就不再废话。其次感谢您今天仍愿意抽出时间和我们见面,佩尔会为此高兴的,”佩尔听到此突然有些明白了,但菲利普没有管他,“今天约您见面一是为了佩尔,一是为了和您商量一件事。”

“如果是笔记本和手札,梅苏特提过。”

“这件事梅苏特已经过告诉我们。”佩尔扭头盯菲利普,什么时候告诉“我们”了,我可什么都不知道。然而菲利普还是没理他,“整改期间我们会搬出图书馆,但如果有必要我们可能还得搬回馆里,馆里安排的宿舍已经修好,如果没有特殊理由我大概没办法搬回馆里……”

“我明白了,这件事我确实可以帮上忙,冲着家里这位先辈我也愿意帮忙,”默特萨克小姐扫了一眼佩尔的方向应得干脆,随手将脸侧的头发撩到耳后,“可有一个问题,恕我直言。”

“请讲。”

“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能看见他,还愿意一直做这些看起来很疯狂的事。”还是问了,菲利普眉头皱起,他知道迟早得面对这个问题,也编纂过数次腹稿,可没有哪一种能说服自己,而真正能说服的答案他还不愿意去想。佩尔盯着菲利普,他也想知道答案,或者确认某个答案。然而没有,菲利普只是沉默,什么都不说。良久,“抱歉……”

“算了,”默特萨克小姐嫌弃摆手,这动作和佩尔很像,“无非那几个答案,说和不说都是一回事。”

“谢谢。”菲利普心里一块石头暂时落地,虽然这结果大概不会有人满意。

“还有下次你们约我请换一个地方,昨天是画室今天是工作室,至少换个能喝水的地方。”菲利普这才尴尬起来,一心急居然连水都没给女士倒一杯,“下次我会注意的。”他以为默特萨克这是要离开了谁知她突然冲墙角喊,“老头儿。”佩尔正靠在那里种蘑菇,一脸惊疑看着叫他“老头”的小姑娘。

“到我们这辈我已经不知道应该叫什么了,叫老头儿您不会在意吧?”默特萨克小姐看向菲利普,菲利普冲她点头,示意佩尔不在意。

“您很有名,我们都记得您,从小父母告诉我们您是一个伟大的人,”佩尔想我居然和伟大挂上钩了,“他们都说没有您诺顿不会是现在这样,您给了诺顿生命,”佩尔一听收起了不正经的歪斜样,正色起来,“谢谢,默特萨克一族以您为荣。”说完她深深鞠了一躬。

什么叫眼泪“刷”一下流下来,什么叫老泪纵横,看佩尔·默特萨克就知道了。菲利普鼻子发酸,但他知道自己其实不能感同身受,因为他不懂,尤其不懂这百年的漫长与孤寂。

“无论您是被什么原因困在这里,但只要我能帮上忙请尽管叫我。”后面半句她是对菲利普说的,同时给了菲利普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菲利普不想也不愿探究其中深意,只客气道谢,把人送出图书馆。

回来时佩尔还缩在墙角,那么大块头强行团成一团看上去有点傻,菲利普摸摸他的头,蹲在他面前,“乖,不哭,收拾收拾哥带你去看新家。”

 

“说真的,贝尼和克拉斯不来是他们的损失。”托马斯戴着草帽端着相机对麦田一阵拍,趁梅苏特看其他方向顺便偷拍了几张梅苏特。

“克拉斯说贝尼最近忙得连他都不理,我们还是别去讨嫌。”梅苏特眼角往托马斯身上一扫,他也没说不让拍,非得偷偷摸摸干嘛?仿佛谁看不见似的。

“那菲利普和佩尔?都闭馆了还不出来玩儿玩儿。”托马斯有些忿忿,他喜欢人多。梅苏特白他一眼,“你不是没看到菲利普听到东科尔的表情,”黑成锅底了都。

“说起来那天我也在火车上怎么就没发现东科尔。”

“因为你傻。”

“……”托马斯撅着嘴不满恨梅苏特一眼,扭头表达自己的不满。梅苏特看了觉得好笑,手按上他的草帽,“那时候我们都还没看见你。他鬼使神差差点在东科尔下车,被我叫住了。本来我都快忘了这事,直到贝尼告诉我们可以来东科尔看看。”

“那不是巧合,对吧?”

“我不知道,只是现在我们经历的都可以叫巧合。”

“比如东科尔这么大但我们一定会从我们走过的地方找到线索。听起来真像‘命运’你说是不是?”

“命运本就是无数巧合拼凑出来的东西。”

“听起来仿佛很有道理可其实也没什么根据嘛。”托马斯装模作样一摊手,本想看梅苏特窘迫的样子,谁知梅苏特点点头,“对啊。”托马斯心说剧本不是这么演的,然后端起挂在身上的相机“咔擦”一声,“很好,正面照。”但剧本也不是这么演的好吗。

梅苏特嘴刚张了一半,还不及开口,眼尾突然扫到不远处一只生物正迅速靠近,话也顾不上说,一个闪身移到托马斯身后,扯着他的衣角开始跑,托马斯歪着半个身子,手上还没忘记冲梅苏特按快门,“别别别扯我自己跑!怎么回事!”梅苏特总算放开他,一看那玩意儿还跟在后面,“有……”

“汪!汪汪!”身后一阵吠。

“有狗!”梅苏特吼,从没见他这么大声过。托马斯一听一手抓着相机一手抓住梅苏特胳臂猛一阵加速,梅苏特抽空扫他一眼,这家伙还跑挺快的,然而身后的狗叫声并没有因为离得更远,托马斯突然有些好奇,扭头便看到一团飞扬的毛线,眼睛几乎被长毛遮住,舌头吐着,跑得很欢脱,“汪!汪汪!”看上去好像和凶恶不沾边。

“梅苏特。”

“什么?”梅苏特已经有点喘。反正托马斯脸不红心不跳的,看上去还挺轻松。

“我觉得我们可以停下来。”

“开什么玩笑!”

“我说真的,”说着托马斯越跑越慢,还拽着梅苏特也慢下来直到完全停下,“拿着,”他把相机取下顺手挂在梅苏特脖子上,“你看着。”

梅苏特绝望地闭上眼,仿佛已经遇见了被咬得鲜血淋淋的画面。然而凶残的撕咬声没有出现,他还听见托马斯在笑,“梅苏特!快给我们拍两张!”梅苏特眼睛睁开一条缝,那团毛线围着托马斯打转,亲昵地往人身上蹭。

“……哦”梅苏特木着脸拿起相机按下快门。


TBC.

评论(12)
热度(20)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