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队短生贺】烧毁的诺顿(AU)08

昨晚被某位高产的太太刺激到,吓得今天赶紧码了一章,同时心疼起了所有看我写文的朋友们,辣么低产。然而明明说好五月不码字只懵逼的【。


[08]

“我说,你非得这样跟着我吗。”菲利普抱着几本书,身旁空无一人。至少别人看起来是这样。佩尔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一步远,一副闲散样,“不跟着你我也无事可做。”走到无人处菲利普停下步子,转身看他。佩尔被盯得发毛,“好吧我只是跟着,不会打扰你工作的,”手在裤缝处磨蹭两下,又补充道,“需要回避的时候我会走的。”菲利普退了一步,仰头太久脖子疼,继续往要去的书架走,菲利普压低声音,“跟就跟吧,都一个月了,再怎么都习惯了。”佩尔抿嘴偷笑,冷不丁菲利普接着说,“再这样下去感觉连床都得分给你一半。”佩尔摸摸鼻梁,我可没这么说过。

“所以我不喜欢密集书库。”菲利普踮着脚手臂伸得老长,依然没能把手上的书塞回第六层书架,佩尔左右一看,确定周边没人从菲利普手上抽走书,顺利放上第六层书架,“这时候我还是很有用的。”菲利普对比一下两人的身高,“简直是噩梦。”

 

梅苏特选了靠近菲利普办公室的桌子,确保能第一时间逮到人。一张桌四个座位本来不小,四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往那儿一坐顿时显得拥挤起来。在菲利普告知他们已经和老默特萨克“面谈”后,梅苏特已经彻底从“军师”(他自封的)身份,转换为围观身份了,托马斯自然是跟着梅苏特走。克拉斯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他也默默加入围观群众还带上了贝尼。

“为什么我也要跟着你们来偷窥。”贝尼翻着手上的资料,今天本来是他有事情需要来图书馆,没想到拖了三条尾巴。

“这叫关心。”托马斯扫了一眼通道,继续扯着梅苏特的衣角玩儿。梅苏特打开他的手,看克拉斯,“你这不太公平。”克拉斯抬头等后文。

“明明我们和他们类似,但你告诉我们,不告诉他们。”梅苏特说的是过去的事,克拉斯一语道破两人曾在一起,直接推动两人现在还在一起。梅苏特看了一眼还在玩儿他衣角的托马斯,这一定是孽缘。

“是你们让我误会的,”克拉斯无辜眨眨眼,“那些记忆会让人先入为主。”反正不是我的错。梅苏特也没真想让克拉斯怎么着,只是没话找话。

“你们哪里一样了。”贝尼从资料中抬起脑袋。

“我还以为你没在听。”

“他是人,”贝尼指指托马斯,后望向打开的电梯门,目光指向菲利普身旁的空气,“佩尔是什么?”几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菲利普也看到他们,冲身旁的空气说了一句什么,向几人走来。几人默契的不再提起贝尼的问题,跟着菲利普去了办公室。

“终于能正常说话了。”托马斯不客气地把自己扔进椅子,馆里谁都不好大声交谈,包括刚才的交流声音也压到了最低。贝尼环视一圈,视线停在墙角,“佩尔在那里是吗?”

墙角的佩尔怔了一下,菲利普也顿了一下,“是。”贝尼突然笑了,“果然,虽然看不见,但我好像能感觉到他在哪儿。”看周围的人都有点懵,贝尼举起手上的资料,“我先去找馆长,你们慢聊。”

关闭的房门把所有人从懵逼中叫了出来,佩尔先开口,“也许以前认识呢,感觉很眼熟。”菲利普点头,把他的话转述给三人。梅苏特最先回过神点点头,把心里的猜测先咽进肚子。

“今天来又是什么事?”菲利普已经习惯他们三五不时来找他了,虽然贝尼和克拉斯来得突然,但早有预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只是不知道这俩和梅苏特托马斯怎么搭上线的。不过他也懒得纠结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不管最后这张网织成什么样,大不了一扫把捅破。

“其实就是来问问你最近怎么样。”

“除了多了个尾巴没什么不一样。”菲利普指指墙角,其实佩尔已经不在墙角了,但为方便理解他也懒得解释。梅苏特看了一眼墙角,又看向窗户,“他应该去窗边了吧。”

“……”你怎么也知道。菲利普默默吐槽。

“最近好像偶尔能感觉到,”梅苏特想了想说出猜测,“可能是关系亲疏问题,”他指指托马斯和克拉斯,“像这两个家伙应该完全感觉不到。”

托马斯克拉斯:“……”道理我都懂,可你非得这么直白吗。梅苏特说的是实话,克拉斯是在场最清楚的一个,他有相对完整的记忆也看过贝尼的笔记,贝尼曾经和老默特萨克关系很好。梅苏特是给他们画画的人。而尴尬的是克拉斯本人和他们并没有太多牵扯,除了贝尼。但这么下去话题好像会延伸到一个不太妙的地方,他可不想直接告诉菲利普你俩曾经在一起,现在也在一起吧,什么鬼,贝尼刚才才问了,佩尔是什么?至少不是人。

显然不止他一人想到这个问题,托马斯赶紧抢过话头,“住回图书馆感觉怎么样?我不是故意抛下你的!”这家伙和梅苏特确认关系后就火速搬去跟人同居了,好在菲利普也基本确认了老默特萨克无害搬回了图书馆,两人一起退了租才算完事。不提还好,菲利普一个爆栗敲过去,“你好意思提。见色忘友。”倒把梅苏特闹了个不好意思,“那个……”靠在窗边的佩尔也转头看着菲利普,生怕菲利普说出什么不乐意搬回馆里的话。菲利普心里翻了个白眼儿,“也没什么,现在也挺好,还不用交房租。只是和之前一样。”那边佩尔一脸赞同点头,菲利普心说你跟着点什么头,一点都不一样了好吗。

几人又闲聊一会儿,这群人除了贝尼是带着正事来的,其他都只是来看看菲利普。几人认识时间不算长,却因为老默特萨克的原因以极快的速度熟悉起来,完全意料之外。菲利普知道他们是来关心他的,也耐着性子听托马斯瞎叨叨。佩尔坐上办公桌,脚有一下没一下踢着菲利普坐着的椅子,“有人关心的感觉不错啊。”菲利普回给他一个带点儿得意又带点儿无奈的表情,继续听三人叨叨。

没一会儿贝尼也回来了,图书馆消防系统的整改基本敲定,今天是几个细节问题的沟通,贝尼先看了一眼疑似坐在办公桌上的佩尔,转向菲利普,“开始整改后你打算怎么办?”

“只能搬出去一段时间吧,”菲利普一脸嫌弃,搬地方住真的很麻烦,回头看向佩尔,“你呢,你打算怎么办?”这个问题也是贝尼的问题,虽然看不见贝尼还是把目光放在他感觉到的方向。

“我吗?我出不去。就那样吧。”佩尔理所当然,这么些年他也不是第一次碰整改了。菲利普点头转述了佩尔的意思。瞅着他们已经在菲利普办公室待了一小时有余,贝尼又简单聊了几句四人就离开了。

菲利普长舒一口气,准备完成剩下的工作,看佩尔还坐在他的办公桌上,“你不打算下来吗?”

“让我待一会儿纪念一下,这可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和我说话。”佩尔晃着长腿,看着刚才每个待过人的地方。

菲利普拿起的笔又放回笔筒,躺在椅子上看他愣神,突然开口“你没想过出去吗?”佩尔一僵,想过,怎么没想过,“我出不去。”看菲利普眉头皱起眉头佩尔接着道,“我不是没试过,但每次出去都走不远,很快就会失去意识,等醒来又在图书馆了。图书馆才能让我存在,想离开除非把图书馆整个搬走。”佩尔还有心情开玩笑,不想菲利普眉头皱得更紧,佩尔见状收敛起自己并不好笑的玩笑,“开玩笑的,我试过,虽然活动范围是整个图书馆,但关键应该是那个房间。如果带一点里面的物品出去,我离开的距离可以远一点。最远的一次我背了一口袋书,嗯走出了十公里,”佩尔脸上出现了诡异的表情,想笑嘴角又憋不住地往下垮,“外面的变化太大了。”哪怕在图书馆也知道外面的世界在变化,哪怕知道世界和曾经已经不同了,但“知道”和“看到”是两件事。

“低头。”菲利普声音传来,佩尔也没过脑子,下意识埋头,菲利普已经站起来了,伸手摸摸他的脑袋,把本就没什么发型可言的头发揉得一团乱,“其实也没变太多。”总有东西是不会变的。

 

梅苏特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刚把毛巾搭上脖子冷不丁听见托马斯的问了一句,“你在提醒菲利普?”托马斯缩在沙发上玩儿PSP,问话也没把眼睛从屏幕上移开。

“就算我不提醒他猜不到?”擦着头发梅苏特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托马斯也跟着沙发往下陷了一点。看托马斯忙得两手不空,梅苏特也没理他跑到电视前把PS2接上,“打完来局FIFA。”

“好好等我,最后一个怪。”

“反正你也过不了。”梅苏特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谁说的。”

“我说的,这关你都打三天了。”梅苏特把毛巾放回浴室,坐在电视前选阵容。

“不,是四天。”托马斯扔下PSP,今天也没能通关。揉揉脸抻抻懒腰托马斯捡起地上的手柄挨着梅苏特坐下,“就是觉得他能猜到才不用提醒。”竟是接了梅苏特之前的问话。

“就算把知道的都告诉他们感觉也没关系,”托马斯选好阵容顿了一会儿,“顶多有点尴尬。”

“知道会尴尬就好。”梅苏特控制着球员一路往禁区突去。

“难道不是你在提醒?”托马斯收缩防线,中卫大脚解围将球踢出了半场。

“只是想看最后会怎么样而已。”

“肯定不会和以前一样。”托马斯信誓旦旦,手下的前锋已经一路杀到小禁区,算是一次好反击,虽然还是被门将封堵在门前。

“谁知道呢。”

 

“其实这件事没那么复杂才对吧。”贝尼撑着脑袋,一瞬不瞬盯着克拉斯侧脸。克拉斯僵硬开着车,被贝尼的视线烧得有点慌,“不管复不复杂,你能不能不要盯着我看?”贝尼瘪瘪嘴压住笑移开视线。克拉斯这才松了一口气接过贝尼的问题,“前世今生这种俗套的梗还是很好懂的。唯一的问题是所有人都去世了也重生了。为什么佩尔是那个样子。”

“你没想过可能就是因为佩尔是现在的样子才会有‘今生’?”贝尼从包里摸出一个小方盒子,他给长颈鹿印章做了一个小盒子方便携带,“本来想今天给他的,可总觉得还不到时候。”

“我看这印章就是像Flag一样的东西,给他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总要物归原主的,”贝尼盖上盒子放回包里,“顺其自然就行。”

克拉斯不置可否,反正不管怎么样有的事会殊途同归,就算他们认为已经改变了。关于这点,克拉斯的认知却是几人中最明晰的一个,他也不相信所谓的宿命,但既然他们带着过去生活在现在,总有些东西是摆脱不掉的,比如摆脱不掉过去,摆脱不了也不想摆脱身边的人。

虽然贝尼被过去刺激得提前了示爱日期,在克拉斯的认知里这事得延后一点,当然也许贝尼并不这样想,他只会嫌自己说得晚了。但至少这以前他们是按照现在的认知平平静静谈了个恋爱,好吧模式有点像老夫老妻,克拉斯有些羞恼。

贝尼看出克拉斯有点走神,本想开口提醒,却见克拉斯耳尖突然一红,也不知道想到什么,又见克拉斯咬咬嘴唇,心里突然冒出恶意,“你在想我吗?”

“谁想你了。”回答比想象中还快。贝尼笑起来,克拉斯觉得自己快被闪瞎了,这男人眼睛笑起来是弯的,看起来真是,非常好看。

“你真的不搬来和我一起住?”

“我为什么要搬去和你住。”

“我这里离我们上班都方便一点,结婚不住在一起吗?”

“谁谁谁和你结婚了。”克拉斯说我在认真开车,要目不斜视,坚决不看贝尼。贝尼嘴一瘪,“你同意了。”

“我需要做一下心理准备。”克拉斯停下车,已经到贝尼家楼下。贝尼没下车,看着克拉斯死活不愿意转过来的脸,解开两人的安全带伸手扳着克拉斯的脸让他面对自己,克拉斯有点僵硬,“我是说我在那儿住了几年换个环境需要适应一下。”他怕再不说点什么主动权就不在他手上了。

“从今天开始适应怎么样?”贝尼拽住他手腕,生怕人跑了。见克拉斯还在犹疑,贝尼揽过克拉斯脖子凑到他耳旁,嘴唇在耳廓上磨蹭,湿热的气息染红克拉斯的耳朵,“至少今晚不要走了。”贝尼还没放过他,顺着耳廓往下,嘴唇衔住耳垂,舌尖往耳垂轻轻一扫又离开了。擦着脸颊蹭到嘴角。

克拉斯手指开始发胀,指腹温度随之升高,“嗯……”发出一个音节。天知道他只是在应贝尼的话而已,到这地步还说不懂就是傻子了。只是因为发音困难带着嘶哑,声音里莫名带了些异样。

“完了今天说什么我都不会让你走了,”发烫的手覆上克拉斯手背,“下车。”克拉斯锁上车门,撇嘴看着等他的贝尼,“说得好像我真要走你能拦得住一样。”

“那你要走吗?”

“你看我敢走吗。”克拉斯抬手,贝尼一只手正紧紧抓住他的手腕。

 

进图书馆时迎面碰上同事,同事出来的位置不太好,刚好从佩尔的身体中穿过,不知道哪天开始总有个人在图书馆侧门等他买饭回去,每次看到都不知道该嘲笑还是该安慰。

“最近食欲不错。”同事看了一眼菲利普的口袋。

“谢谢。”菲利普只能硬着头皮接话,谁让他买的是两人份。自从菲利普给佩尔待过一次外卖,但凡菲利普要在图书馆吃饭都是两人份。而吃过几次饭菲利普终于知道原来佩尔吃了饭也是需要排泄的,为避免传出“无人厕所突然传来冲水声”之类的怪谈,菲利普和佩尔共享了卫生间,甚至他还帮佩尔买了一套洗漱用品。

而某天半夜佩尔被图书馆的老鼠吓得一路冲进菲利普房间后,菲利普又不得不在那晚和他共用了一个房间。虽然这房间以前本来就是他的。佩尔表示他睡沙发就好了,当年为了方便他连沙发都选了最大号,虽然看上去还是装不下这个大高个,但佩尔坚持沙发就能装下他,于是第二天菲利普看见了两条腿好好呆在沙发上,上半身一半歪在沙发外的佩尔。菲利普忍住一枕头捂死他的想法,按着太阳穴把人摇醒,在半梦半醒间把人带上床,甩了人一脸被子,然后自己洗漱上班去了。

“这家外卖不太好吃。”佩尔皱着眉头,还嫌弃上了。

“这家近,”菲利普心说你对食物的品味总算有点长进了,“是英国人开的。”

“难怪。”说着嫌弃佩尔还是一如既往吃完了所有食物,浪费食物对他来说太奢侈。

“最近我一直在想一件事。”菲利普看佩尔收完外卖盒开口。佩尔扭头丢给他一个等后文的眼神。

“你说我能带你出去吗?”


TBC.

评论(4)
热度(11)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