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德足同人】Never Know(纪录片小组AU)32

[32]

接还是不接,这是一个问题。曼努埃尔想不如不接一会儿回个邮件说没看见要睡了明天再说,或者干脆连邮件也不发,当自己已经睡着其他事再说吧。曼努埃尔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一想,真不接岂不是跟克里斯一样又蠢又幼稚,终于还是按下接听,“喂?”

声音在耳边响起,克里斯耳朵一秒变红,开始发烫。

“喂?克里斯?”天啦!曼努的声音怎么那么可爱!克里斯无声咆哮着,咬着被子在床上翻滚,脚一蹬踢翻了床尾的杂物。曼努埃尔似有所觉,沉下声,“克里斯托弗·克拉默,说话。”完了完了,叫全名要生气了,克里斯赶忙坐正,虽说曼努埃尔根本看不见,“曼!曼努!”

“干嘛不说话?”曼努埃尔看上去非常不耐烦,手指抠着盒子却没有拆开,语气嘛,倒像是松了一口气。

“太久没听你说话……呃……”克里斯一说就知道要遭,挑了一句最不该说的,果然电话那头陷入沉默。曼努埃尔眉毛一挑,也不抠盒子了,盒子往边上一扔换了个姿势舒舒坦坦靠在床头,等克里斯继续,他可是相当火大。

这件事还得回溯到一星期前。我们说过克里斯本该留下的,虽说因为某次谜一样的意外事件导致不得不提前回去,不过就像之前表现出来的,即使不在一起工作克里斯依旧会采取各种方式和曼努埃尔联系,但一星期前克里斯却突然单方面和曼努埃尔断了联系。曼努埃尔想了很久最后一通电话和往常有什么不同,可惜脑子里一团糊,唯一能想起的就是克里斯说“不要太想我”。小崽子可从来只会说“我想你了”“你想我吗”。

曼努埃尔很暴躁,哦不,曼努埃尔很狂躁。

就像克里斯期待的,一封封邮件一个个电话一次次靠近,他悄无声息将自己融进曼努埃尔的生活,甚至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曼努埃尔已经开始考虑他们的将来。可就在这时候他突然停下靠近的脚步。不给曼努埃尔打电话发邮件,前两天曼努埃尔有点小别扭,三四天开始想小崽子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又觉得是自己太大惊小怪,五六天开始想要不要给小崽子打个电话问问。那几天曼努埃尔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每天带着手机担心错过什么,可什么也没有,直到第六天的晚上克里斯发了邮件,就是刚才那条。

曼努埃尔不知道这能不能叫失恋,毕竟他们没算恋过。但他知道自己的心情足够糟糕,不只针对克里斯的态度,更不满自己反应,虽然不满哪一点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只觉得不应该这样。其实他知道梅苏特几次三番故意面前提起克里斯不是取笑他,更像是期待他在反驳时能套点什么话来。可连他自己都不清楚的事能有个什么答案。

“呃……曼努?”克里斯迟疑的声音通过电磁波传来,有点失真。

“在。”除开最初克里斯给他打电话的惊异,现在曼努埃尔很淡然,一想起围炉夜谈收到的邮件,曼努埃尔更淡然了,事实上那只是普通的祝福邮件,一星期就只有一句“平安夜快乐”。暴躁,哦不,狂躁的曼努埃尔就差没回一句“你谁”。好在他忍住了,他想看看这小崽子到底想干嘛。但这之外的感情就分外复杂了,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事没那么容易完。

“圣诞快乐。”

“嗯圣诞快乐。”曼努埃尔答得敷衍,又是祝福,他对祝福没有一毛钱兴趣。克里斯耳朵的血色褪下,一盆冷水浇醒发热的头脑,心里爆了句粗,终于知道为什么梅苏特会在邮件最后加一句自求多福,心理更忐忑了,“礼物收到吗?”

“说得梅苏特刚才没通知你一样。”

“……”

一旦掌握主动权,又没有毛手毛脚的小崽子干扰,曼努埃尔在和克里斯相关事宜上,撇下情感上的不满后,终于,智商又上线了,没让克里斯尴尬太久,曼努埃尔甩下第二句话,虽然第二个问题更不好回答,“说吧,什么事。”可克里斯反倒没了先前的吞吞吐吐和犹豫,“我来要你的答案。”

“啊?”这会儿轮到曼努埃尔摸不着头脑了,“什么答案。”我可不记得你问过我什么问题。电话那头突然一阵沉默,他想过千万种答案却没有一样和这沾边。这感觉就像是问人吃不吃糖最后对方说不喜欢跑步,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你……一点都不记得了?”这句话换来另一阵沉默,半晌,曼努埃尔才回道,“你问了什么?”克里斯痛苦地扶着额头,他早该想到的,可惜世事难买早知道,所以现在他已经一个星期无缘无故没有联系曼努埃尔。难怪那晚曼努不怎么说话,也难怪今天曼努对他爱理不理。

好吧,我们再回顾一次,一星期前,在克里斯说“不要太想我”之前的话题。其实也不能怪曼努埃尔,那天刚好在雪地里潜伏了大半天,回去已经累得半死,接电话时浑浑噩噩陷入半睡眠状态,能打完整通电话全靠本能。偏偏克里斯因为太紧张完全没注意到曼努埃尔的状况,于是就是现在的情况了。

“曼努我不是故意的,我说如果你需要时间思考接下来一个星期我都不会联系你,等你有答案,我一直……”

“所以你问了什么?”曼努埃尔打断他语无伦次乱七八糟的自白,克里斯顿了一下,“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一群红心白屁股岩羚羊在曼努埃尔心中奔腾,看不见尽头,强自遏制住脑内四处蹦跶的红心白屁股,“我有误解你的意思吗?”

“没有,我的确是在表白。”克里斯一本正经。

“为什么突然决定呃……表白?”

“一星期前我就决定……”

“我是问一星期前。”曼努埃尔继续打断,他不觉得克里斯会在毫无前兆的情况下呃……表白。克里斯干笑两声,曼努埃尔已经能想象到他眯着大小眼挠脑袋的样子,“我正式转正了。”曼努埃尔嘴角抽抽,总觉得接下来会听到奇怪的话,果然克里斯的声音再次传来,“我可以养你了。”

“……”养我是什么鬼!为什么我需要你养!还有我的工资比你高好吗,要养也是我养你!等等这话哪里不对。然而不等曼努埃尔将激烈的内心活动转为实际行动,克里斯又说话了,“现在我和你一样了。”曼努埃尔的脑内吐槽弹幕突然就清屏了,大脑空白了两秒,“你这人还真较真。”换来克里斯“嘿嘿嘿”的傻笑,“我一直都是。”说到这里不得不简单提两句,其实早在前往阿尔卑斯前克里斯就已经转正了,只是文件一直没有下发到本人手上,他也就一直借着“实习生”的身份蹭在曼努埃尔身边。同样情况的还有托尼,他比克里斯还早一年,不过他不是有意不去拿文件,只是一直没机会回去拿。

“那你愿意吗?”克里斯又问了一次。曼努埃尔下意识把盒子抱回来,抠着包装纸还是没拆开。包装纸也是泰迪熊,果然梅苏特又透了他的底,现在他已经冷静下来,“我需要想想。”

克里斯对这个答案倒不意外,“还是一个星期行吗?”

“行。”曼努埃尔答完,双方都陷入沉默,就在曼努埃尔打算挂电话继续“想”时,克里斯的声音又传来,“曼努圣诞快乐。”

“你刚才说过了。”

“刚才你不想听。”这还真是无法反驳。曼努埃尔闷笑一声,“好吧,圣诞快乐。”

 

相比精力旺盛的年轻人,老年人的作息明显更规律,也不会去想什么第一个送礼物送祝福。米洛离开后菲利普和佩尔就是组里资历年龄最老的人了,可这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事,当然也没人会去提。

这个点两位“老年人”早已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圣诞前夜不会和往日有什么不同,这也是不拍人文内容,要是拍人文圣诞也不得清闲。趁着近几天休假菲利普心安理得每天早早歇息。明天将是漫长的一天,农场主邀请他们一起庆祝圣诞,那个笑呵呵的老头子搬出仓库里的音箱,说难得那么多人一起,要好好嗨一把。菲利普欣然答应,否则在山上的圣诞不要太凄凉。虽然更凄凉的他也经历过。

佩尔看到菲利普翻了个身,全身裹得老紧,只剩半个脑袋在外面。如果不是人就在眼前,佩尔会怀疑自己独自在房间,菲利普太安静了,连呼吸都几不可闻。他定定看着睡熟的人,这个已经看了十年的人。当然这表述是不准确的,他们只是认识了十来年,却没有太多真正相处的时间,而这之后,不在DFB剧组工作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了。

其实他也知道他们站在一起会产生某些喜剧效果,菲利普身高一米七,他一米九八,整整二十八厘米的身高差,单看背影认为爸爸带儿子也不是没可能。可情感和情绪都不是身高决定的,他甚至享受将菲利普抱起让他离开地面的感觉。要是被菲利普知道会被揍吧,佩尔心虚地摸摸脸又摸摸头,白长了一米九八的个子,气场完全比不过菲利普。

不过有什么关系,佩尔翻身背对菲利普,他不在乎,也没有机会在乎。出于私心他让自己和菲利普待在一个房间,但也仅此而已了。新的一年一切都会结束。

 

梅苏特关了灯躺在床上望天花板。手机不时震动,都是邮件。可他连手指头都不想动,也不关心谁发了邮件来。无非是广告和圣诞祝福。

曼努埃尔是白痴。他想。

他看得出曼努埃尔最近不高兴,也猜到十有八九和克里斯有关,但曼努埃尔不说,克里斯也不说,只提醒他记得把礼物送给曼努埃尔,被当成跑腿的了。曼努埃尔乱七八糟的状态也让他不满,可这些不满是没理由的,于是他换了一种发泄方式。克里斯想把礼物第一个给曼努埃尔,他照做了,不过他也把自己的礼物扔到曼努埃尔脸上,没用包装,第一个送的是你的,但他第一个看到的是我的。连他都觉得自己太幼稚,一定是被托马斯传染了。

按按太阳穴,梅苏特又开始想起他把曼努埃尔叫出去想说的事。自然不是什么数星星,和克里斯也无关,只因为曼努埃尔说过“真遇到要哭的事勉强不嫌弃你,可以听你说说”。他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没骨气,可骨气有时候也不是那么有用的东西。终于他还是拿过手机,略过一排未读邮件翻到三个月前的邮件,“我真该回去的。”邮件里只有一张照片,标题——“病危通知书”。


TBC.


卡得痛不欲生,终于挤出了牙膏。感谢欧冠的糖,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以及因突发奇想剧情飞走,30章末尾有修改。

Ps.虽然发了一堆1617和穆厄糖,内容却大半是默新,尴尬【。再ps.其实上一章这章和下一章是原预定去年圣诞的内容。

评论(4)
热度(21)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