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德足同人】Never Know(纪录片小组AU)26

[26]

收到卢卡斯的消息时,菲利普正和佩尔蹲在草地里,周边是一个又一个土拨鼠洞。当然也可能是蛇洞或其他洞,基于两人是来找土拨鼠的,佩尔已经将所有洞都自动标记为土拨鼠洞。他一听说那只山地蝾螈在历经几乎整个夏天的跋涉后终于回到老窝的消息,迫不及待蹦起,一把捞起菲利普在原地转了几圈。转完了还不撒手,死死搂住菲利普的腰,菲利普怕自己摔下去不得不扒住他的脖子。“你抱够没?”带着磨牙声的声音在耳侧响起。佩尔眼神一阵轱辘,“没!我太兴奋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在怕那些小东西。”菲利普感觉自己的手快吊麻了。佩尔不说话,如果不是所有摄影人员都跑出去了打死他都不会来拍这玩意儿。刚窜出头的那几只已经让他起了一胳臂鸡皮疙瘩。

“承认你怕小动物不是什么困难的事,”菲利普眼睛一扫佩尔身后,“你后面也窜了几只出来。”话一出口,搂在身上的手又收紧几分,菲利普如愿在佩尔脖子上看到一片刚冒起的鸡皮疙瘩,一把拍上去,清脆的“啪”,“放我下来,快被你勒死了。”佩尔这才不情不愿松手,刚松开往菲利普身后一瞟却当场愣住,眼睛发直盯着地下,“谁说土拨鼠是小玩意儿的?”

“啊?”菲利普扭头一看,却也被脚边的东西吓了一跳,差点蹦起来,“这地方有这么大的土拨鼠?”

“至少我没听说过,”佩尔伸出手,“最大的就这么大。”可眼前这只两脚撑着站起高度已经接近菲利普的膝盖。这玩意儿抖抖毛,鄙夷看了两人一眼,少见多怪。别问我为什么土拨鼠会有鄙夷的眼神,至少两人现在都从它身上感受到鄙夷。土拨鼠似乎一点儿也不怕他们,趴下身抻了个懒腰,上前几步去刨佩尔放在地上的墨镜,埋头刨了两下发现拿不起来,又抬头冲佩尔叫,小前爪还不忘指指地面。这时两人终于从目瞪口呆中回了神,佩尔僵硬着扭头,“它是叫我把墨镜给他?”菲利普也瘫着一张脸,“你试试?”

佩尔咽咽吐沫,试探着捡起墨镜,土拨鼠似乎对佩尔这么通“鼠性”很满意,昂着头一副大爷相,佩尔一看这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突然悟了些什么,直接把墨镜架上土拨鼠的脸,回头冲菲利普一招手,“来,给这位爷来一张。”菲利普下意识举起相机,眼睛凑上接目镜,嘴角抽了抽,土拨鼠还给他摆了个造型。拍两张还换个造型,统共拍了几十张土拨鼠才像是满意了,蹦跶几步还扭扭屁股,得意够了前爪一扑纵身跃进最近的洞口,脸上的墨镜还在洞口卡了一下,佩尔抽抽嘴角,他的墨镜。本以为土拨鼠就这样跑了,不想它掉了个头脑袋又钻出来了,墨镜又在洞口卡了一下,佩尔又是一阵心疼。土拨鼠两个小爪子在胸前挥挥,又冲两人叫了几声,抬起爪子埋头把脸上的墨镜刨下去,往佩尔的方向拨了拨。接着又是几声叫,然后脑袋一缩,钻进洞没影了。佩尔愣了半晌,碰碰菲利普,“你掐我一下,刚发生的都是真的?”菲利普看看那只胳臂,下了狠手,一声惨叫划破天际,菲利普望望天,“看来是真的。”

“拍下来了?”一台摄像机镜头正对着这个方向,佩尔看到菲利普去按了键。菲利普点头,过去调出刚才的视频,“拍是拍了,能用吗?”佩尔挠挠头,“恐怕不能。”

“想也是。”菲利普按了删除,系统问是否确认删除,菲利普愣了一下按了退出。佩尔在翻菲利普给土拨鼠拍的照片,“啧啧,照片回头发我一份,这玩意儿成精了。”菲利普不置可否,又往土拨鼠刚钻进去的洞瞄了两眼,突然扬起嘴角,“你的墨镜不要了?”

“哦对还有墨镜。”佩尔保持着蹲姿,挪着鸭子步往洞口去,经过刚才的插曲他已经快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心里也没啥堤防,刚抓住墨镜佩尔顿住,不到二十公分的距离,三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伸出洞窟,小前爪在胸前晃荡。

“吗呀!”佩尔猛地蹦起,下一秒菲利普又被抱住了。佩尔抱着人眼睛瞪着洞口。菲利普艰难扭头,洞里的土拨鼠也不见了,大概被佩尔的嚎叫吓跑了。菲利普调笑着拍拍他的背,“跑了,放开我。”

“不放。”脖子上鸡皮疙瘩消一层又起一层,菲利普戳他,“又不是不放开它就不来。”

“我这是条件反射。”佩尔不要脸不要皮。菲利普白他一眼,一年也没几次合作时间见鬼的条件反射。这时他才感觉箍在身上的手好像有点抖,“喂,真吓到了?”佩尔却突然放开了,墨镜塞到衣服口袋里,镜片还在拉链上磨了几下,这时候倒不见心疼了。佩尔手覆上脸遮住表情,深吸一口气,像在努力压下情绪,过了两秒才抹抹脸,脸上已经又是正常表情,“谁说吓到了。拍摄拍摄!”菲利普看着大高个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背影,垂下眼扯扯衣服,盯着地上的小石子看了半晌,终于一脚踹飞出去,连带着踹飞的是不明所以的诡异心情。


曼努埃尔看看表,梅苏特和托马斯差不多该到了。夏季快要结束,最繁杂的拍摄工作也步入尾声。别看大纲内容不多,为了这些镜头他们可跑了不少地方。两组现阶段的任务算是完成,只等两队汇合一起回奶场。

“曼努,水用光了。”克里斯拎着两个水桶,一咧露出八颗牙齿,嘴却没闭上,平添了几分呆气。大小眼弯着,却是一眨不眨盯着曼努埃尔。那模样分明是叫他一起去打水。曼努埃尔拿过一个桶,和边上听歌的热罗姆打了招呼才跟克里斯一起往水边走。热罗姆抬起眼皮看了两人背影一眼,默默叹气,觉得自己这灯泡瓦数越发高了。

曼努埃尔心里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要说克里斯这傻小子以前看他目光还有点躲闪,现在闪躲都是另说,那眼神是想吃了他不成?有时候曼努埃尔感觉自己被占了便宜,偏偏克里斯还一副害羞的样子。也不懂他是怎么从那呆傻呆傻的笑里看出害羞的。

“曼努。”克里斯叫他。

“嗯?”曼努埃尔回神,发现克里斯又傻笑着看他吗,大小眼眯得快看不见了,“叫我干嘛?”

“就是想叫。”曼努埃尔想白他一眼。

“曼努。”克里斯又叫。

“曼努曼努曼努。”这小子玩儿上瘾了。

“闲得慌?”曼努埃尔瞪他,克里斯还是笑,却不说话了。

打完水曼努埃尔听见发动机的声音,一辆越野车从山包后绕出来,直直往他们这儿开来,车离两人越来越近,却半点没有减速的意思,曼努埃尔眯起眼,突然眉毛一挑笑出来,拉住想躲车的克里斯,不避不让站在车正前方,越野车见状不仅没减速,反倒比刚才更快了些,车后带起一路尘土。眼看着车只有不到十米距离,克里斯突然反手握住曼努埃尔的手,把手拉到嘴边亲了一口,曼努埃尔一惊扭头看克里斯,还不等他说什么,这边车已经稳稳停在面前不到半米处,发动机的热度扑了两人一身。

梅苏特从驾驶座跳下来,一巴掌拍上曼努埃尔肩膀,眼睛却看着克里斯,“你就不知道把这胖子扯开吗。” 玩儿什么危险游戏。

“他不想让。”克里斯理所当然的语气让梅苏特无言以对。

“嘁,你不也没减速吗。”曼努埃尔撇着嘴,看了一眼副驾驶,“托马斯敢让你开车?”梅苏特刚想说你还知道护崽了就见托马斯也蹦到车外,伸出两臂直扑曼努埃尔,“曼曼曼曼曼努!”曼努埃尔眼前一黑被撞得不轻,抬手猛在托马斯背上拍,“嚎什么呢嚎!”梅苏特黑着脸提着托马斯后衣领把他从曼努埃尔身上拖下来。克里斯看托马斯梅苏特一眼,又看曼努埃尔一眼,不动声色往曼努埃尔身边靠了靠,又握住他的手。曼努埃尔疑惑看着想把手抽回来,心说这小子今天抽什么风。可梅苏特什么眼神一眼看出端倪,也不管边上人什么反应,手指头冲曼努埃尔勾勾,“过来。”曼努埃尔不知道梅苏特在打什么鬼主意,狐疑看他,终于抽出手凑过去。托马斯和克里斯对视一眼,发现对方都不知道梅苏特在想什么,又赶紧转移视线紧盯着咬耳朵的两人。只见曼努埃尔突然跳开,耳尖诡异的红。梅苏特气定神闲站在一旁,笑得促狭。

“走。”曼努埃尔一把拉住克里斯手腕,把人往营地带,临走还没忘记提上水桶。克里斯不知道梅苏特说了啥,不过曼努埃尔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老老实实跟着走了。

托马斯一会儿看梅苏特一会儿看走远的两人,更看不懂了,“你对曼努说什么?”

“想知道?”梅苏特挑眉,表情那叫一个生动,托马斯看得脑子都当机了,下意识点头说:“想。”

“不告诉你。”托马斯呆了两秒,跳起来叫,“你逗我!”梅苏特眼皮子一抬,就逗你怎么了?

“我们也走,先把车开回营地。”梅苏特拍拍托马斯的头,觉得手感不错,抬手又拍了拍。托马斯护住脑袋,“你先回去,我去一下那边,一会儿回来。”这回轮到梅苏特看不懂了。

“你问我我也不说!”托马斯赶紧表达他的坚定立场。梅苏特盯了他一会儿,确定这货是真不说,终于嫌弃挥挥手,爱说不说。自己先开车走了。

梅苏特在营地歇了小半小时,曼努埃尔冲他努努嘴,“托马斯回来了。”梅苏特扭头,可不是那大嘴猴吗,手上还拿了一把草,梅苏特一头黑线,他拔草去了?

“哟,爱的咒语啊。”曼努埃尔却一脸调侃。

“啥?”

“雪绒花啊。”曼努埃尔指指托马斯手上那把“草”。

 “梅苏特!”托马斯一路小跑到他面前,“给你。”梅苏特看看怀里那把“草”又抬头看看笑得一脸傻缺的托马斯,心情有点复杂。那边仍躺着听歌的热罗姆双眼紧闭,心里默念我不在这儿我不在这儿。

“你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吗?”梅苏特盯着托马斯。


TBC.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看到大纲上还没写的内容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好想直接发大纲加个END→_→

评论(4)
热度(29)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