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德足同人】Never Know (纪录片小组AU)12

#250生快。刚好有你的剧情,也是碰上了。晚上看比赛趁着吃饭提前更。

#居然被和谐了,不知道是哪个词。


[12]

“你一直都在写什么?”梅苏特从盆里拿起一根藏红花,对着天空观察成色。可惜他好像并不太懂怎么看。反正,他也就是来看看。

“记录,然后试着配解说词。”米洛关上笔记本,顺手也拿了一根藏红花起来看,“你确定这可以药用?”

“不确定,但资料上写可以。”梅苏特放弃了对成色的研究,把干瘪的花扔回盆里看向米洛,“原来你也不知道吗?”

“我充其量是个动物学相关的顾问,对植物的了解也仅仅是查资料和跟着剧组拍摄积累的,”米洛很快也对手上的花失去了兴趣,“我以为身为医生你对有药用价值的植物会更了解。”

“我也第一次接触,以前听他们说起过。看到拍摄大纲上有,查过一点资料想看看实物。”

“所以得出什么结论?”

“快放过我还是让我老实当队医吧。”梅苏特说着睁大眼睛眉毛弯成一个奇怪的弧度。

“哈哈!好的请继续当我们老实的队医吧。”米洛笑,漂亮的眼睛一瞬间让梅苏特以为看到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随即额头上的几层褶子提醒他这个人不算老,但也不年轻。

他和佩尔道过歉了,如他们所想米洛表示不在意,但他不能不在意。他知道他说得有多轻率,别人不比米洛经历得少不代表他经历得足够多,也不代表他能够感同身受,别人的经历始终是别人的,只是想象和代入是不够的。

“别这样看着我,”米洛注意到梅苏特神色复杂看着他,知道他又在想那件事了,“我说不在意是真的。有时候遇到一些事你会觉得自己想通了,但事实不是那么回事,‘想通’很多时候是自我暗示,让自己去接受一些事情,但你仍会习惯去做一些事。比如这样的动作,”米洛抬手亲吻了自己无名指的指节,那个地方曾经带着戒指,“我想我正在经历‘想通’的过程,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

“我……”

“别‘我’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米洛掏出手机,“在你捣鼓藏红花的时候,菲利普来邮件说明天托马斯也要过来帮忙。”

“这算什么好消息。”梅苏特想起聒噪的大嘴猴就一阵头疼。

“当然是好消息,春天的主要工作在山谷,即使加上曼努我们的人手也不够,虽然看上去我们有五个人,”米洛的手指在自己和梅苏特之间画着圈,“两个非摄影人员。所以托马斯要来当然是好消息,不然你想到哪里去了?”米洛伸手搭在梅苏特肩膀上打趣。

梅苏特扭头不去看米洛,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梅苏特已经能很自然的把曼努归为摄影人员,并深切体会到登山队和纪录片小组的区别。同样以自己能“多余”为最佳,但登山队即使没有工作,只要和别人一样攀登就好。而纪录片小组就只能看着别人忙,自己却闲在一边什么都帮不上,这感觉非常糟糕。梅苏特已经在思考要不要学一点入门知识哪怕是打打杂也行。至于托马斯,虽然几天不见可那家伙每晚一个电话也让他觉得每天都在见。好吧,其实他还是有点想见见那个蠢货。

 

托马斯难得也尴尬了一回,他没想到再见梅苏特自己会是这么个造型,早知道不要让梅苏特来接他了。他不是没想过让其他人来接,可组里比较闲的只有梅苏特。不,他还是希望没人去接他,不管是谁来他们的反应都不会比梅苏特好到哪里去,尤其是卢卡斯和巴斯蒂,那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

让我们将时间向前追溯一点。小组开了三辆车到阿尔卑斯山脉,一辆被最早去山谷的巴斯蒂安和卢卡斯开走了,一辆被随后去的米洛曼努埃尔和梅苏特开走,剩下一辆要留给菲利普,佩尔和克里斯。于是孤身前往山谷的托马斯没车可开,只能搭农场主的顺风车。

农场主鲍仁先生要带他几只宝贝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和西伯利亚雪橇犬去宠物美容院修剪毛发,又到了冬春交替掉毛的季节。介于鲍仁先生对他的领头狗亨特有足够的尊敬和喜爱,亨特也对身为领头狗有足够的骄傲和自信,农场方面早已形成亨特坐副驾驶的习惯。至于托马斯,搭顺风车的年轻人坐“拖板鞋”后车尾就够了。但托马斯并不孤独,和他同伴搭伙的还有另外几只狗。

佩尔说过巴斯蒂安是小组最怕冷的人,除开巴斯蒂安,全组最怕冷的就是托马斯了。像之前说的那样,四月的阿尔卑斯山脉并不是一个炎热的时节。托马斯把背包放在角落裹紧衣服靠上去,加绒头巾也套在脸上只露了两只眼睛出来,可这根本挡不住猎猎寒风。鲍仁先生您一把年纪了就不要学年轻人飙车好吗!托马斯欲哭无泪看着眼前几只毛茸茸的家伙,我也想身上长满毛。吸吸鼻涕托马斯缓过神,对面前几只狗招手,一只阿拉斯加看了他一眼又把头转回去,维持着安闲的坐姿,长毛被吹得到处都是。好在并不是所有狗都和这只一样,很快两只西伯利亚雪橇犬被托马斯吸引注意力,蹭过来想和托马斯愉快地玩耍,托马斯抱抱这个摸摸那个,头巾也扯到下巴的位置,虽然仍只露了张脸。但有了俩天然暖炉,托马斯只想说,真暖和啊……

梅苏特看到托马斯时正是这么个情形,托马斯手上搂着一只大狗,还有一只蹭在他身边。边上三只阿拉斯加表示自己不屑参与到其中。而托马斯本人头巾套得只剩一张脸,活脱脱的大婶样,加之身上头巾上脸上都沾满狗毛。“早上好,托马斯。”梅苏特揉着脸尽量想让自己的脸别抽搐得太厉害,但嘴角弧度怎么也压不下去,最后他还是没忍住,“哈哈哈哈哈!托马斯!哈哈哈哈哈!”梅苏特扶着“拖板鞋”后车尾的车板笑得使劲蹬地面。

“早上好,梅苏特?”托马斯还没明白当前的状况,随手抓掉脸上的狗毛,“有什么问题。”

“哈哈哈哈!托马斯!你……哈哈哈哈照照镜子!”梅苏特笑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托马斯挣扎着站起,凑到车头的玻璃窗审视自己的形象,刚想开口说话,几根狗毛飘进嘴里,让他不得不先“呸呸”着处理嘴里的狗毛,接着把头巾扯到脖子上套着,顺手拍了拍身上的毛,可边上两只西伯利亚雪橇犬并不配合一直往他身上蹭,顺便蹭了更多毛在他身上。

鲍仁先生从后视镜看到这一幕,从窗户探到车外扭头冲托马斯大笑,“哈哈哈哈!年轻人你看我家光头和呆毛都很喜欢你。下次你还可以坐我的后车尾。”托马斯尴尬回笑,他对下一次坐鲍仁先生后车尾一事不抱期待。另一边副驾驶上,亨特正对着后视镜照镜子,还换着角度从各个方位观察自己,今天我也很英俊。

梅苏特一直笑到岔气才断断续续说到,“哈……托马斯,你还打算在后车尾呆多久?舍不得离开了?”

托马斯鼓了一嘴气,气闷的看着梅苏特,梅苏特终于控制住情绪,上车把一包器材拿下来。托马斯背着登山包跟在后面下了车。光头和呆毛似乎舍不得托马斯咬着他的衣袖,托马斯挣开手摸摸两只雪橇犬的头,从包里摸出两根肉肠撕开包装袋,“呆毛你不要咬包装袋!那不能吃。”

“光头你别总跟呆毛抢!都有的。”看到有吃的,三只阿拉斯加也凑过去蹭吃,连照镜子的亨特也探出身子想凑到后车尾,被鲍仁先生拉了回去。

看着托马斯和几只狗混在一起,梅苏特越看越觉得托马斯和它们像同类,尤其和那两只又灰又白的像同类。可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产生这样的感觉,直到托马斯说了一句,“你们这两只哈士奇不要一直舔我脸!”梅苏特终于后知后觉的想起,这种狗,叫西伯利亚雪橇犬。它们还有一个名字,叫哈士奇,世界公认的蠢得可爱的犬类。



TBC.


×明天九点没更新就又是断更,事情比较多我错了。

评论(16)
热度(32)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