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德足同人】Never Know (纪录片小组AU)05

[05]

“他们是不打算回来吃饭了?”端上最后一盘菜菲利普看表。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探路六人组还没回来。

“他们忘了啥也不会忘记回来吃饭。”佩尔看着手机没抬头。

“打电话?”米洛不急不躁放下书。

“我知道他们在哪儿。”佩尔拿着手机凑到两人面前,脸书页面开着,屏幕上是二十分钟前卢卡斯发的,“探路结束,回去吃饭!”还带了一张自拍照,卢卡斯和巴斯蒂带着一样的帽子两颗脑袋凑在一起,都笑得一脸傻气。

“我第一次发现社交网站还有这作用。”菲利普盯了照片几秒,把手机还给佩尔。

“你也可以多试着用用,不要总是和完成任务一样固定时间发一次。”佩尔冲着菲利晃晃手机,企图让他动心。

“再说。倒是你,明天早起今天别玩儿太晚。”

“你什么时候见我迟到了。”佩尔悻悻收起手机,“先不说这个,一会儿还是把轨道放进来比较稳妥,我担心明早起来轨道被冻在原地不说,要是结了冰摄像机卡不上去就白挑这个时间来了。”佩尔说的是下午他们三人提前组装好的摄像机轨道。

“那最好现在搬,天黑搬更不方便。”米洛已经起身,菲利普和佩尔对视一眼也跟着去了。

“搬哪儿?”

“找个单间吧,空间大一点。”最后轨道还是放在米洛房间。

“他们要到了。”走出房间佩尔突然望向农场外的草油路。菲利普看了一下说没看到。米洛往大路看了看,也说看到了。菲利普望了望还是没看见,但这不能怪菲利,那刚好是一段上坡路。

菲利普又支着脑袋望,果然没一会儿看到了前面打头的托马斯,“肚子饿死了!”老远听见他喊。

“叫这么大声也不怕雪崩。”梅苏特跟在后面不冷不热道。托马斯立刻捂嘴,往周边瞅。

梅苏特一下笑出声,“这个季节这个厚度要靠你一声吼就雪崩还是有难度的。”托马斯盯着梅苏特半天没把脑袋转回去,梅苏特不耐烦了想问“看啥呢?”结果托马斯咧嘴一个笑,“梅苏特你笑着真好看。”这回轮到他愣着了,想说什么却看到托马斯已经加速往农舍方向跑了。

“你们来接我们了!”托马斯一下扑上和菲利普来了个拥抱,嗯,双脚没有离地。自从看了佩尔和菲利普那个双脚离地的拥抱,他就不明原因观察着菲利普和每一个人的拥抱。大概是作为医生的职业习惯,梅苏特如是想。

“搬轨道进房间,刚好在门口,”菲利普不着痕迹地脱出托马斯的拥抱,“先吃饭。”

“我也记得和农场说的是这个点。”托马斯又蹦跶着,一行人去了饭厅。

几年后梅苏特想起他和DFB剧组第一次正式聚餐的这个晚上,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托马斯总喜欢拍这些躲在镜头后面的家伙。有时候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忆了,或者记忆无意识中被篡改了。他能清晰记得托马斯动作很大地取下背包,又在他惊恐的目光中动作突然变得轻柔起来,放下包才拍拍包一脸傻气对他说,“这可是我的命。”也能清晰记得每一个人的位置甚至吃饭时的小动作,但他总想不起每一个人的面部表情,甚至连托马斯的傻气也只是因为记得“傻气”而不是真的记得他到底是什么表情。他甚至想回到记忆里去问,这群整天拿着摄像机和相机的家伙为什么不记得拍拍他们自己。还好有几个像傻子一样的人,总算让他们留下了些什么。但这是后话,现在,现在还不到谈的时候。


饭后小会议,托马斯为自己没有提前公布房间分配名单万分懊恼,新订的名单里他被众人“嫌弃”最后要一个人住。梅苏特拍拍托马斯的头以示安慰,等领导指示下一步。

“探路那边有什么需要注意。”菲利普扫了一圈探路六人组。

梅苏特沉吟一下开口,“建议所有人带上墨镜,有必要预防雪盲症。”曼努埃尔对梅苏特投去略带惊讶的目光,医生不声不响还是注意到了问题。边上克里斯在剧组备忘里划掉“墨镜”,重新写在个人的备忘里。

“摄影呢?”

“我和卢卡斯这边除了多注意天气变化好像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毕竟很多镜头不是说拍就能拍到的。不过这一般都是我的事。”巴斯蒂安接口。

“麻烦你了。”菲利普转头看向另一边,“托马斯?”

“有几个地方适合拍摄,树枝高了点,需要佩尔帮忙。”

“佩尔也不行,要带梯子。”克里斯补充了一句。

“多高?”菲利疑惑看了一眼克里斯。

“最低的树枝二米五。”

“嗯,明天用梯子小心一点。还有什么?”

“风不大可以拍俯瞰全景。”曼努埃尔提了一句。

“那明天分组走,巴斯蒂安和卢卡斯去山谷看一下情况,其他人先在附近拍一点民俗日常,一起上山去装那几个摄像头。之后米洛、佩尔、曼努、梅苏特跟我去上游看看,曼努带上航拍仪。”

“我呢我呢?”托马斯听了半天没听到他的名字终于没忍住发表他的疑问。一边克里斯也眼巴巴望着。

“你和克里斯留守看着成像。装了摄像头就不管了?”

托马斯一脸失望咂咂嘴算是应下。虽然他更喜欢在外面到处乱跑,不过留守也很重要。相比这个问题儿童,克里斯的老实点头就乖巧太多。随后菲利普又简单嘱咐几句,众人便各自散场。在到达新地界的兴奋后,迎接众人的是长途后的疲惫,浓重的夜色和安静的村庄都在提醒他们该休息了。

菲利普在房里简单整理了行李,准备好第二天要用的东西,甚至直接把第二天的闹钟也设置好了。在房里坐了一会儿,菲利普突然想去外面走走,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为了拍摄他已经来过几次作实地考察。理论上他已经不会再像第一次到达那样为这里的夜色而惊叹。可当他再次站在仍铺着雪的草地上,抬头看见宽广的夜,心中的震撼仍一点不减。月亮并不完整,冷冷清清高悬在上空,平和亮着,却足以让周边见不着一颗星,天空不是黑色,是透着神秘的藏青。突然一只手臂搭上他的肩,接着一个熟悉气息靠近,下巴杵在另一边肩膀上。不用猜都知道是谁。抬手拍拍搭在肩上的手,“梅苏特还习惯吗?”

“你就不问我习惯吗?”声音就在耳侧,温热的气息喷上耳廓,“他挺好,刚才托马斯过来了,我去卫生间回来路上看见你。”菲利普想说卫生间不在这个方向,可终究没拆穿。

“别跟大型犬一样趴在人身上就不起来了。”

“多久没见了,让我趴一会儿不行吗。”说着另一只手从菲利普身前绕过,搭在自己胳臂手上,刚好把人圈在臂弯里。菲利普没说什么,继续盯着一大片缓慢移动的云,佩尔下巴膈得他肩膀痒。不舒服动了动,刚想说什么,佩尔下巴突然离开他的肩膀,脖子似乎被什么碰了一下,圈着他的手也放开了,佩尔绕到正面给他一个拥抱并使劲拍拍他的背,菲利普回应着拍了两下。

“菲利普,早点休息。”佩尔笑着开口,说完转身就走,甚至没给菲利开口的机会。菲利普站在原地,皱着眉头盯着突然出现又突然决定离开的大高个,直到那个背影消失在房门后才低下头,脚无意识踢踢草地,看着脚下的眼睛亮得可怕。



TBC.


×请叫我勤劳的九点档。

评论(15)
热度(37)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