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好久不见。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像写文的时候没怎么跟人交流,到现在甚至不知道该不该发这篇,但不说好像又不能逼自己克服懒癌去动笔,所以也就先大致交待一下后事。
/
首先,坑会填《烧毁的诺顿》和《ASMR》,先填哪个看我那总是飘忽不定的灵感,理想状态是在填诺顿的途中完结ASMR,然后诺顿会成为结束的节点。诺顿写完会印本,这篇文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留个念想。为什么重大这事儿以后再说,首先得写完。
/
《Empty Corridors》也许会填,但填的方式多半是推翻重来,因为具有太多不确定性,所以不敢保证。不过这篇至少过了两三年了,我不提应该也没人记得。其实不想填也有想把诺顿当作真正结束节点的意思。
/
《花鸟市场》不填。其实后面的故事想过很多,甚至因为是拐角的姊妹篇一度特别想写,但怎么说,默新再见,兔花再见。人是不是都会变的我不知道,但我会,我甚至想把拐角的兔花都改成花猴。好吧,其实最明显的改变是我不是他德粉,我只是一个阿森纳+沙尔克粉。
/
以上,后事交待完毕。
接下来是一些废话,可跳过。
/
就,怎么说,这两年发生了很多事。包括生离死别,包括生活态度的转变,也包括生活地域的改变。想了大半年要改变现状,最后却只是因为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累加,突然下了决心,也突然进了山。
进山前后一直跟所有人说,进山无所谓,进山没关系。总的来说也的确不是什么大问题,甚至几乎改好了晚睡早起半死不活的生活作息,条件比想象得好,有镇子有快递,只是出行比想象得更封闭,只是进山之前没想过如此轻易就决定了要进山。
山里的好处是无处可去,又不想被身边的人某些糟糕的习惯同化,只能可这劲儿让自己勤劳一点,这勤劳里面应该也包括码字。
昨天还是今天,看到一个营销博问了一个问题,如果不考虑经济和面子最想做什么。虽然很烦营销号,但看到这个问题还是下意识跳出了“自由撰稿人”这个答案。家里有人以前问过,你那么多心思写这些没用的东西有什么用?当时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找到答案,但现在应该是找到答案了。没有用,只是一个念想而已。

评论(11)
热度(8)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