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灵拥生贺】黑伞(短完)

 @Alrsen 生快!长度不够看,只是个带点冷幽默的小短篇。最近脑洞只有这个,文风尝试中,请不要太嫌弃。

BGM:白日梦 - 小巫师


[黑伞]

菲利普第一次见到佩尔是在一个雨天。

像所有没有计划的单身汉,总是要在冰箱空无一物才想起补给。而窗外,天杀的在下雨。不得已菲利普套上外套拎了伞出门。

雨过于绵密,开春的雨总是如此,无声中夹了躁动。打伞嫌麻烦,不打伞不出十分钟头发上,脸上,衣服上都会腻上一层水汽。不讨人喜欢的天气。

黑伞撑开,踩着水痕往附近的便利店走,迎面而来的冷空气让人不自觉缩缩脖子。外套拉链拉到顶,仍然遮不住脖子,今天他穿的是黑色带帽卫衣。黑衣和黑伞,看上去还挺搭。

隔着老远看到便利店门前凳子上坐了一个人,但坐着谁都和他无关。现在他只关心自己的胃,胃液在分泌,但没有食物让它消化。当菲利普撑着伞站在便利店门前,盯着门上的告示牌看了半晌,“你他吗在逗我。”

就是在逗他,告示牌上写着,“愚人节快乐,店主出去愚乐啦!”

“你是第三个。”坐在凳子上专心玩儿手机的人冷不丁来了一句。黑伞转了个方向,“你在跟我说话?”玩儿手机的手指一顿,手肘离开撑着的大腿,环顾四周,“还有别人吗?”雨下得细密而静默,街上一个人也没有。

“没有。”菲利普吐出两个字,抬起眼皮打量一圈眼前的高个子,抬脚,转身,走人。胃太空虚,他没心情和陌生人交流,也不想问什么“第三个”。

凳子上的人盯着菲利普离开,埋头在对话框输入,“第三个人也没有借伞给我。”一秒后对方回话,“祝你好运。”

“一个借不到伞的悲伤的一天。”他念叨一句,抬手伸了个懒腰,肚子配合地叫了两声,他也饿了。

“你什么时候找我借过伞。”没什么起伏的语调突然响起,扭头一看刚才站在店门被逗的黑伞又回来了。

“吓我一跳。”完全不像被“吓了一跳”,菲利普看他撑着凳子站起,个子比想象的还高。

“你怎么又回来了?”黑伞下的人看上去也不像什么热心人。

“方向走反了。”黑伞撑着,没有走进房檐下的意思。

“哦好吧,”高个子看了一眼伞,“其实我没想过找你借伞。”黑伞下的人安静看他一会儿,“好的。”转身又走了,这回是正确的方向。

高个子看人消失在街道路口收回目光,坐回凳子点开对话框输入,“不考虑支援我一把伞?”依然是一秒后回复,“请继续你的借伞计划佩尔。”高个子撑着下巴,开始思考人生。

抬头,房檐和街对面建筑物形成的缝隙中,天空依旧暗沉,细雨接连不断斜着飘下,完全没有要停下的迹象。

“我饿了。”高个子又发出一条消息。这次过了30秒消息才回过来,“顺着你在的街道往南走500米,路口左转有便利店。”正是刚才黑伞去的方向。

“可我没有伞。”

“请继续你的借伞计划。”佩尔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对话框,觉得自己一定是有病才和手机软件聊天。但等雨停是一件很无聊的事,他讨厌这样绵密的雨,不如来场大暴雨。

黑伞又出现在视线里,黑伞下的人伞打得很低,佩尔几乎看不到他的脸。踩着水痕,黑伞一步一步靠近。细雨在伞面上打上无数个小颗粒,又汇集在一起终于撑不住重力顺着伞面滑落。

黑伞停在面前,黑伞下的人看着他,“你还在这儿。”

“雨还在下。”

“哦。”见高个子似乎很执着于借伞,菲利普也不强求。刚要走人,“咕噜噜……”菲利普扭头看高个子,眼里带了些惊疑,他确信不是自己的肚子在叫,刚才在便利店他已经垫过肚子。佩尔有点尴尬,又想原来这人也有别的表情。而菲利普已经又回复到普通的没什么表情。

黑伞走到房檐下,一直没放下的黑伞放到地上,菲利普打开口袋,拿出刚才买的面包,“先垫一下,”见高个子面上有些为难,“价格在上面,不过我没有零钱。”这就对了,佩尔不需要施舍,他只是任性的想借一把伞。接过钱,菲利普拿起伞又准备走人。

“呃……等等。”菲利普回头看他,一个面包不够吗。

“你不问我为什么不借你的伞?”

“你要借伞?”菲利普以为高个子大概想离开便利店门口。

“我不能借你的伞。”菲利普看着高个子等他的下文,“我们不能同撑一把伞。”菲利普还是看他。佩尔心一横站到黑伞跟前,菲利普不得不扬起伞面才能看到高个子的脸。

“如果我们一起打伞,”佩尔拿过伞撑在两人头顶,伞面陡然升高,菲利普仰头看高过自己头顶至少30厘米的伞,几根雨丝马上打上他的脸,菲利普一个闪身闪到房檐下,高个子举着伞,无辜看着他,“你看,就会这样。”

躲到房檐下佩尔把伞还给菲利普,菲利普看他一眼,“那你不走?”

“至少在雨停前,”佩尔顿一下,“或者它下成大暴雨。”但他拒绝绵密细雨。

“好吧。”他也不喜欢这鬼天气。提着口袋刚走出屋檐,菲利普像突然想起什么回头,“如果雨不停?”

“运气不会那么糟吧。”佩尔撕开面包包装。黑伞下的目光让他有些尴尬,也许真的那么糟,天气预报说接下来一周都有雨。

“如果天黑雨还没停?”

“那也许我该托人买一把伞。”高个子啃完面包后脸上都是意犹未尽。黑伞停顿一会儿,重新回到房檐下,菲利普收起伞让它靠在便利店门边。抬眼看到高个子惊讶的目光,又在他惊讶的目光中坐到他边上,便利店口袋放在两人面前的桌上,“一起?我也还没吃。”看他不像在开玩笑,佩尔看一眼黑伞,又看一眼边上没什么表情的人,“你确定?”

“反正没什么事。”菲利普从袋子里拿出熟食和啤酒。

“不用工作?”

“至少今天不用。”

吃饱喝足,两人收拾完垃圾,坐在凳子上消食。

“喂,”菲利普叫高个子,“你叫什么?”

“佩尔,佩尔·默特萨克。”

“哦。”

“你呢?”

“菲利普,菲利普·拉姆。”

 

房檐外,天空依旧暗沉,雨下得绵密。


End.

评论(6)
热度(21)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