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脑洞小短篇】La Vida Seguirá

#非足球同人。脑洞来自微博视频

#本篇白衣小哥视角,草皮的巴萨小哥视角


[La Vida Seguirá]

等车是麻烦事,具体体现在无聊,无聊,还有无聊。所以他从来掐着时间去车站,但从未因此错过任何一班车,这件事他一直挺自豪来着。

依旧是出行,和几个朋友一起。走进候车厅先听到一阵钢琴声,这曲子他熟啊,当年看《触不可及》把里面的曲子都学了个遍。

一看弹琴的人,明明大摇大摆穿着巴萨球衣,却端端正正坐在琴前,那样子不像是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倒像是在上钢琴课,规规矩矩弹着布置的任务。催促上车的广播已经报过一次,他看看那架钢琴又看看同行的几个朋友,摸摸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茬,转向钢琴,“你们先去,我一会儿来,”走两步又回头,“要是没赶上就不用管我了。”

无视朋友戏谑的眼神走到钢琴边上,广播又响起,再多停留恐怕真要赶不上,但弹琴那位并不在乎,一心一意盯着琴键,既不理会一旁录像的镜头,更连眼角的余光也不分给他,旁若无人弹他的“作业”。

忍不住,想捣点儿乱。

一只手伸过去,试探着几个音加进去看他的反应,好呢么,没反应。再一段儿,还是没反应,连表情都没变。眼瞅着那边儿朋友带着幸灾乐祸跟他挥手进站,那边弹琴人始终没分半点儿目光给他,可一看人长而密的眼睫毛下一点儿目光都不给他总不乐意就这么走。

正想着要不再干点儿其他什么,弹琴的两只手居然停了下来,面无表情的脸居然笑了,还看着他跟说重来一次,别说笑起来还挺好看。再看那边连朋友的影儿都看不见了,心一横,不走了。

曲子还是《UnaMattina》。可一弹琴脸上表情又没了,仿佛刚才那带着点儿羞赧的笑根本没存在过。眼睛也牢牢盯着琴键,平静,甚至是拘谨。这情状总有那么点忍不住,想捣乱。况且只是加几个音过去根本不过瘾。一节结束没有犹豫的绕到左侧,反客为主,这词他喜欢。那边人也顺从的收起左手,任他带动曲子的走向。但这还不够,右手的主人依然没有半点儿表情,收回的左手也像在说你想玩儿就让给你,不和你争。越是这样,越忍不住做点儿什么,手指在琴键上跳跃,不断拓宽自己的地盘,身体也几乎压到人肩膀上,上臂皮肤和对方肩膀摩擦。但不够,还不够,无动于衷的表现激起了内里的好胜。好像非得让他因为自己又改变才满足。这回是真的反客为主了,连节奏都带过去了,但仅仅一瞬间的慌乱右手再次合上节奏。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也因这一变化多了点儿笑,带点儿无奈还点儿呃……宠溺?

此时他觉得自己像一只开扇的孔雀,在人面前张扬,目的当然是为了让人多看他一眼,多分一点注意力给他,而不是一心一意眼里只有钢琴。可几节下来连他的大半注意力也都分给了钢琴,无他,即兴联弹不是第一次,但这么畅快的还是头一遭。再看对方配合着自己越弹越顺手,无动于衷的表情和动作也跟着有了变化,心里那点儿兴奋和自得不是一点儿半点儿。而当对方停下演奏,专注看着他在琴键上跳动的手指,开屏孔雀的心得到了全方位的满足,还非得让对方来结束全曲。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看到对方眼里盛满了笑,不用说也知道自己一定笑得跟个啥一样。赶紧脱离镜头的范围,他怕自己会想做点别的什么,看到对方冲自己走来,笑着跟他握手拍臂,又无动于衷向和他相反的方向走。也不慌张拿着手机埋头先给朋友发邮件,也不管这个时间点其实跑一跑说不定还能赶得上火车,手机放下就奔那件巴萨球衣跑过去。

而火车上等他的朋友收到邮件,他赶不上这班车,还有,他要换个目的地。


End.


*虽然事发在大巴黎,然而两个小哥长相都很西班牙加上也听见了西语播报,所以题目用了这几天在单循的西语歌。有兴趣可手动戳链→La Vida Seguirá-Alvaro Soler

评论(6)
热度(6)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