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足球同人】Empty Corridors(AU)06

#为啥总是在夏天写冬天,在冬天写夏天,我要报警了。

#邪教西皮警告!花猴!看清了吗!花!猴!看我凄凉的冷西皮(比个二


[06]

说是去超市,梅苏特还是先去商场买了一身新。托马斯提着梅苏特换下来的衣服有点遗憾,要是梅苏特直接把他的衣服穿回家就好了,纯属想多,梅苏特才不想穿需要挽裤脚的裤子,这不是更显得他比托马斯矮吗,虽然本来就矮些。

“里脊还是排?”梅苏特拿着两个盒子问托马斯。托马斯弯腰在两个盒子之间来回扫视,一本正经道,“都行,你做什么我吃什么,反正我都不会做。”梅苏特忍着揍人的冲动,选了其中一盒。正把东西往篮子里放,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谁在按快门。梅苏特脸一黑抬头往声源看却什么都没找到。“怎么?”托马斯看看手里的篮子,又往梅苏特看的方向看,没啥不对啊。

“被偷拍了。”梅苏特皱着眉,逛个超市还被拍,说不定托马斯也被拍进去了,“嘁。”

“嘁什么嘁,一点都不谨慎。”声音从后面传来。两人一起扭头看到一个背双肩包的人,手上的相机正往包里揣,拉好包才向两人的方向看过去,“嗨。”明显这声“嗨”是对梅苏特说的。托马斯一看不对往梅苏特前面挡了一挡,警惕看着面前长得有几分像猴子的人。梅苏特看着面前的人,翻了个白眼。

“不欢迎我吗?”那人反倒笑了,露出一排牙齿,两颗门牙怎么看都有点奇怪。

“我还以为是狗仔。”梅苏特手插在包里,声音里多多少少带了点儿不满。

“严格意义上我也算狗仔,不过报道的东西更正经一点?”那人摸摸鼻子,表情还挺无辜的。梅苏特嘴角抽了抽,给边上满脸问号的托马斯介绍,“克拉斯·扬·亨特拉尔,橙子日报记者,你们斜对面那家‘Blau und Weiss’老板的恋爱对象。”

“最后一句可以不用说的!”克拉斯瞪他。

“噢!原来是贝尼家里的!我在Hase兼职。”显然托马斯知道对面那家咖啡厅。克拉斯和托马斯打过招呼,转头问梅苏特,“不过你怎么在这?”不管是梅苏特的家还是红白公司都离这儿不近。

“跟佩尔去Hase喝多了在他家借住了一晚上。”说到这事梅苏特突然想起这都快下午了佩尔还没跟他联系,真是把他忘了吗,虽然他也忘了联系佩尔。

“哦喝多了啊。”克拉斯下意识在两人之间扫了两圈。看得梅苏特又想翻白眼了,“我还没问你怎么在这儿,贝尼说你要三个月才回来。”克拉斯移开视线,连笑都收了,“嗯,出了点意外就回来了。”梅苏特见他不愿意多说也不问了,“叫上贝尼出来聚聚?”

“过几天吧,最近人手不够他忙得晕头转向的,还不让我帮忙,说什么我刚回来应该休息,但我根本没出去几天。”说着说着克拉斯开始小声抱怨,眉头也皱起来了,看得梅苏特想摸摸他的头,“那下次。”

“行,”克拉斯扬手,“下次警醒点,这次是我,真遇上狗仔谁知道会写成啥样。照片回头邮件发你。”说完拍拍托马斯的肩膀,又一副“你懂的”表情对梅苏特点点头。什么鬼?等梅苏特似有所悟想一脚踹过去,克拉斯已经跑得连影子都没了。

“不用删吗?”一直在边上当隐形人的托马斯愣愣的发问,整个状况外。

“不用,走了,”梅苏特顺手拿过托马斯手上的篮子,“这个我拿,其他归你。”克拉斯一提醒梅苏特反应过来他们这样看着似乎太居家了,不在乎传绯闻是一回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另一回事。重新介绍一次,梅苏特·厄齐尔,当红说唱歌手,也是托马斯最喜欢的歌手之一,现在两人大概是朋友。对,大概,因为梅苏特昨天才认识托马斯。

 

克拉斯从超市出来提着口袋在街边徘徊,说实话他不想去见贝尼,但总在街上晃也不是事儿,眼见着又开始下雪了。嘴上说不想见,偏偏克拉斯晃悠的地方离咖啡厅其实不远,被发现只是迟早的事。晃了几圈克拉斯终于还是绕到咖啡厅后面,在后门外的阶梯上蹲着,蹲了一会儿腿麻了,索性坐在梯面上,水泥地透过裤子传来一阵凉意。小小打了个颤,克拉斯从袋子了掰了一根香蕉出来,吃吃香蕉心情总能好一些。有路人看到他,表露出些许同情,大冬天的还坐在屋檐下,穿得也不厚,也不知道是无家可归还是离家出走。甚至有人上前在他脚边放了些零票。克拉斯香蕉也吃不下去了,我看着这么可怜吗。

“别浪费,这季节香蕉不便宜。”这才对嘛,我看起来哪里可怜了!等等这声音好耳熟!声音的主人已经弯腰从克拉斯手上拿过那根吃了一半的香蕉,也不嫌弃直接往自己嘴里喂,“有点涩,放两天再吃比较好。”

“爱吃不吃。”克拉斯也不看他,哼哼着从鼻子里发出声音,手上却捡起先前扔的香蕉皮把身边的位置腾给他。贝尼坐到他边上,也不问他为什么坐这儿,“别吃太多,留点肚子吃饭。”

“我食量大。”克拉斯还想再拨一根香蕉,被贝尼拦下来,“腹肌快吃成游泳圈了。”克拉斯悻悻放下香蕉,“你出来干嘛?我看人挺多的。”

“还行,尤勒盯着。”贝尼吃完半根香蕉,香蕉皮拿在手上甩来甩去,阶梯下方渐渐又积了些雪,“雪又下大了。”

“嗯,街上人都没了。”街上空荡荡的,一层白色附在上面,“明明还没到最冷的时候。”克拉斯没忍住抖抖腿,本来就冷,阶梯上虽然没有雪,冬季的湿冷却也透过地面浸过裤子渗进了骨子里。“先进去,冷。”克拉斯这才扭头打量贝尼,这家伙戴着围裙外套却没穿上,毛衣那点厚度根本抵不住肆意的冷风,这一会儿工夫手已经凉了。贝尼一听克拉斯在外面就跑出来了,哪还记得穿外套。“要是老板也生病请假,这店可以直接关门,剩下的人绝对撂摊子不干了。”克拉斯拉着贝尼往里走,一脸没心没肺。贝尼由他拉着,也不反驳,哪有那么容易病。门一开就是尤里安愤愤的脸,“你们再不回来五千瓦灯泡我也当了。”

“我换了衣服就出来。”克拉斯扔下贝尼和尤里安,晃晃悠悠往休息室去。这次贝尼没拦他,只是一直盯着他直到休息室的门关上,回头就看到尤里安一脸调侃,“这次又让他帮忙了?别没事操瞎操心,他又不是小孩子,”尤里安边说边拉开距离,“你看你头发越来越少了,再操心该秃了。”

“尤!里!安!”然而这句咆哮只能在空荡的低矮走廊里回荡,尤里安话说完就飞一般扭身溜进前厅了,要是佩尔看到尤里安如此灵活的转身一定会羡慕的。

“怎么?”走廊另一端休息室门打开,克拉斯探头出来,“他又怎么惹你了?”贝尼扯扯头上的头发,“你说我是不是该去植发?”克拉斯盯着地面沉思了一会儿,“我觉得都行,”可一抬头看到贝尼还在扯他的头发忙伸手制止,“别扯!再扯更少了!”

“……”贝尼突然也想翻个白眼,抿抿嘴,好像叹了口气,“好吧,我去植发。”克拉斯张着嘴愣了半晌,终于反应过来,“我不在意的。”有没有头发什么的。

“我在意。”说完自己先去前面了。克拉斯又愣了一会儿才把头缩回去,一边系围裙一边回忆他刚认识贝尼的时候,那时候贝尼还不是老板,头发虽然算不上茂密但也的确不像现在嗯……秃得那么厉害,他还记得前些日子那场突然的大暴雨,似乎就是那次之后贝尼开始特别在意自己的头发,戴帽子的时间多了不少。其实他是真的不在意,但贝尼不喜欢那植发也行,反正贝尼还是贝尼,不会因为少几根头发多几根头发就不是贝尼了,他喜欢的又不是贝尼的头发。

克拉斯皱皱眉头,又忍不住想贝尼明明头发掉了那么多,胡子却越来越茂盛了,他还不乐意剃。明明小了他整整五岁,可看上去年龄比他还大,就那么不愿意承认自己小吗。关键是亲吻也好睡觉也好,那胡子老蛰他。晚上那胡子就在他脸上身上磨磨蹭蹭,痒死了。不管,今天一定要让他把胡子剃了。克拉斯站在全身镜前,扯扯围裙又扯扯衬衫领口,很好,今天的我看起来也很帅。

 

“原来你还记得有我这号人。”梅苏特终于在回托马斯家路上接到了佩尔的电话,这货吃饱喝足后终于记得昨晚在酒吧还有一个梅苏特,“我先待在托马斯这里,其他事就不劳烦你老人家操心了。别,我自己回去就行。”梅苏特对佩尔的混蛋行径表示了强烈谴责,同时拒绝了佩尔送他回家的提议,开什么玩笑,佩尔的车还停在公司楼下,走路送吗。不过他好像还听到了另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可一时半会儿怎么都想不起来那是谁就随他去了。

他也没空去想,现在还有一只大嘴猴在耳边聒噪,梅苏特左耳进右耳出,脑子里一会儿是托马斯家空荡的冰箱,一会儿是缺东少西的橱柜,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吐槽归吐槽,梅苏特却也没想非得让托马斯自己也学会做饭之类的,只靠外卖和吐司他们不也活下去了吗。至于这顿饭,就当是感谢托马斯收留他。

梅苏特拢拢围巾,上面有不属于他的味道,这是托马斯的。衣裤买了一身唯独没有买围巾,梅苏特想说在商场里围巾解下来没戴在脖子上所以忘记买了,可他就站在商场门口重新系了围巾,商场门口还刚好有一家店卖围巾。那为什么,这问题当然没人回答。

雪还在盘旋着下落,飘飘荡荡落在行人身上,有两人手上提着大大小小的口袋,一个人喋喋不休对另一个人说着什么,另一人好像根本没在听,却也没让边上的人闭嘴,只是盯着自己斜前方的地面,身后白色地面上两串长长的脚印。


TBC.

评论(6)
热度(12)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