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德足同人】Never Know(纪录片小组AU)22

[22]

第二天菲利普起晚了,这样的情况已经很多年没发生过。他甚至没有听见佩尔起床的动静。出房门看到剧组的四辆车只剩了两辆,知道他们是又出发了。在厨房草草解决了早餐,菲利普叼着一片烤面包往牛棚走,还没拐过弯先听见一阵絮叨,“对,对,保持姿势,看镜头不要过来不要挠我。”然后“喵呜”一声,伴随一声惨叫,“还好我躲得快。”拐过墙角刚好看见佩尔举起摄像机躲过老猫一爪子,老猫弓着身子瞪他一眼窜上房顶。看见菲利普佩尔尴尬着把相机抱回怀里,“起了啊。”

“你就是这么纵容室友的。梅苏特没多少具体任务,你怎么连我也不叫。”菲利普语气严肃,表情却没有太多责怪的意思。“我想也许我能收到导演的罚款,迟到之类的。”佩尔学着严肃了半天,最后还是没崩住先笑出来。菲利普白他一眼,“首先咱们得在一个公司。”DFB剧组并没有罚款规定。“想想还不行吗,”佩尔无辜眨着眼,“你看偶尔晚起也不会影响拍摄进度。让自己休息一下。”佩尔说的是实话,后续人员来了之后起码现阶段不会出现人手短缺的问题。“以后直说就行,不用关我闹钟。”佩尔转头看天,被发现了。

“他们都说别叫醒你。不用每天早起监工,大家都不是小孩子。”

“怎么感觉我被嫌弃了。”

“不是被嫌弃,是要逐渐适应不需要操心他们的生活。”

“我一向很信任他们。”

“那和操心有本质区别。”

“是吗?”显然菲利普不信。

“那当然是的。”佩尔一本正经起来还是很能唬人的。虽然完全唬不了认识十年的菲利普。果然菲利普没理他,拿过摄像机看他刚才拍的那段猫。这么讨猫嫌的人整个队伍里恐怕也只有佩尔了,猫爪子没把镜头挠花算不错了,“除了这你完全可以去拍点别的东西,别勉强自己。”谁知本来还伸着长脖子斜着眼角瞟他反应的佩尔听到这句话后居然白了他一眼,“米洛给我看了最近的拍摄内容,没少拍农场里夜间那些乱窜的小玩意儿。”

“说明农场的镜头派上用场了。”菲利普有些小得意。

“我都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带过那么高端的摄像头。不仅会选择要拍摄的动物自动跟拍,还能根据需要切换景深,简直是人工智能你说对不对?”佩尔一脸无辜盯着菲利普,嘴里吐出来的话却和无辜沾不上边,“人员记录我也看了,这几段都是你的成果,时间还挺集中的,白天的拍摄也没停下来。昨晚睡得挺早,那昨晚之前的睡眠时间你算过吗?”

“工作需要,”菲利普揉揉开始发疼的额角,知道佩尔的念叨恐怕一时半会儿是没法儿结束了,“对我们来说熬夜不是家常便饭的事吗。”佩尔不说话,嘴僵硬地抿成一条直线低头看着菲利普。

“至少在不需要熬夜的时候多休息一会儿,别勉强自己。这是你说的。”绕了一大圈敢情是在说这呢。不等菲利普白他,佩尔突然弯下腰凑到菲利普耳边,“其实是米洛让我关了你的闹钟,该提议喜获大众一致赞同。”菲利普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这群混蛋玩意儿。

 

没人问队医为什么会跟着托马斯出来跑,除了托马斯那个笨蛋,“梅苏特你真的不回去吗?我可能要在外面蹲一个星期。”

“闭嘴,我东西带够了。”

“不是,队里只有一个医生,待在农场会比较好?”托马斯还在问。

“高山农场人多吗?”梅苏特想揍人。

“多!”

“那里有医生吗?”

“有!”

“那不就得了。”梅苏特手指又戳上托马斯脸,戳一次觉得不解气又戳了几下。托马斯脸颊鼓气不让梅苏特的手指戳下去。梅苏特觉得没劲戳两下收回手。托马斯似乎被这理由说服了,又总觉得不得劲,小声在边上叨念没人听得懂的东西。梅苏特终于没忍住一脚踹上他屁股,力气不大,声音更小,“待在一起不好吗。”托马斯那短路的脑袋突然明白了什么,但这一瞬过于短暂以致于他没能清晰捕捉到,只明白过来这是好事,至少和曼努埃尔他们会和之前都是好事。

托马斯从来都不会让自己无聊,哪怕只有他一个人。只要有车载音乐有收音机有PSP就能消磨时间,虽然在原生态环境总担心PSP电不够用。可这次他不用担心电量了,PSP被遗忘在包里。一切空余时间都被他用在喋喋不休上,养过什么动物叫什么名字喜欢什么球队干过什么蠢事,整整说了一路,难得的梅苏特也没嫌他吵,他在驾驶座上说,梅苏特就在副驾驶听,虽说不一定听进去了,但至少这一刻托马斯觉得梅苏特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听众。当然要是他不要时不时来戳他一下就更好了。

到达目的地托马斯松了一口气,路程比较长,他真怕梅苏特提换开。托马斯主动担下取水工作,溪流不远,夏天的温度却不会让人太好过,高原的平均温度稍低,可强烈的紫外线足以晒掉人一层皮。梅苏特说他去,却被托马斯用“想晒黑”的理由搪塞过去,见鬼的想晒黑,看着托马斯提桶的胳臂晒得发红掉皮,梅苏特默默支着帐篷,想一会儿要怎么狠狠地给托马斯抹药。最终也只是想,看托马斯痛得呲牙咧嘴到底没狠下心,真是欠他的!梅苏特恶狠狠掰断棉签。

晚饭后托马斯眼皮子开始打架,长时间驾驶劳神费力一点不假。梅苏特把托马斯轰去睡觉但自己还睡不着,虽然很想在无人之地过过车瘾,可他不想吵醒睡觉的人。然后他又无事可做了,只得又拿了一张防潮垫出来垫着,直挺挺躺上去。明天又是好天气,漫天繁星看得他眼花。梅苏特舒展手臂把自己摆成“大”字,跟着托马斯出来跑多少带着任性成分,起初只是随口开玩笑,不想那个四六不着调的大高个突然凑过来说,“年轻人快上要是错过后悔都来不及,像我一样。”说实话听到前半段梅苏特是想揍人的,可后半句一出梅苏特收回要揍过去的手,佩尔的表情真真是一本正经而严肃的,“反正现在咱们不缺人手,不差你一个。”好吧最后这句出来梅苏特还是想揍人。可也只是想,那句“像我一样”让他下不去手。他想米洛的确没有骗他,大高个摄影和小个子导演什么都不会发生。喜欢又怎样,不是非得在一起才算完满。但那仅仅是针对大高个摄影和小个子导演的情况,他并不希望自己抱有太多遗憾。躺了一会儿梅苏特收起防潮垫拿着手机摸回帐篷,钻进睡袋前手机对着托马斯就差没流口水的脸拍了一张。

 

热罗姆有时候觉得自己挺碍眼,这么大一块儿,存在感还不低,尤其现在他们还是三人行。曼努埃尔向来喜欢走在前面开路,暂时还没有分头行动的克里斯托弗牢牢黏在他屁股后。某一个瞬间热罗姆觉得自己像老妈子——正看着俩没长大的孩子。虽然算下来曼努还比他大来着。可跟着米洛也不是什么好主意,虽说托尼没像克里斯黏曼努埃尔那样黏得紧,那副勤奋学生要跟着老师好好学学天天向上的劲头也让热罗姆不想面对。克里斯时不时瞟来的眼神也同样让他想踹翻前面的两人,就不能收敛点儿吗!

“也许我有五千瓦。”热罗姆小声发了句牢骚,按按帽子企图掩盖一下他五千瓦的光芒。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热罗姆的大心脏不会因为几个眼神就退缩。但想到米洛和托尼热罗姆多少有些担心,他也不知道这直觉哪里来的,只隐约不安,托尼一直敬佩米洛,他不确定这感情是否与爱情有关。爱情,热罗姆摸摸鼻子,觉得这想法相过于矫情了。

克里斯围着曼努埃尔打转,视线不时往脖子那块儿瞟,可惜上面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对昨晚在草坡上只是一蹭有些不满,但他不想吓着曼努埃尔,虽然睡着后总觉得曼努埃尔似乎又出去过,可惜脑子太糊他也不知道那到底做梦还是真的,这问题让他一时间有些迷瞪。曼努埃尔回头就看到克里斯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的迷瞪表情,没忍住爪子按上那个毛茸茸的头一通乱揉,换来克里斯更加迷瞪的表情,曼努埃尔手一顿,改揉为拍在他头上轻拍一下,“咳别走神,看路。”

“哦!”虽然还是那副“我是谁我在哪儿”的脸,但似乎回了神,大小眼眨了眨拉拉背包带。也抬手摸摸头,怎么和被曼努摸的感觉不一样。克里斯往后看了一眼,热罗姆仍远远跟在后面,也不知道为什么离那么远,他得时不时回头看看后面的人到底跟上没。殊不知热罗姆是以为自己被嫌弃碍事才有意拉开距离。但克里斯分给热罗姆的注意力也就短短几秒,很快他又把心思放回曼努埃尔身上。曼努埃尔下巴很干净,没有胡茬,头天长出来的胡子都在第二天一早就被清理干净。克里斯摸摸自己下巴和脸侧毛茸茸的胡子,觉得自己大概挺像一颗猕猴桃,也许我也该刮个胡子?克里斯扯扯过长的胡子,嗯还是刮了吧。


TBC.


#其实连我自己都忘了前面讲了啥owO低产已经没救

评论(6)
热度(34)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