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德足同人】Never Know (纪录片小组AU)06

[06]

梅苏特睁眼时天已经亮了,一个打挺起身看到已经八点。这才想起昨晚托马斯的造访让他烦躁得忘了设闹钟,佩尔没有叫醒他。骂了一句“Scheiße”,三两下换洗好梅苏特出了房门,一眼看见远处围在轨道和摄像机边上的家伙们。

托马斯拿着反光板在稍远的地方调整自己的位置,佩尔缓慢推进轨道上的摄像机,菲利普盯着成像画面,米洛拿着记事本在一边做记录。梅苏特没出声,轻手轻脚靠近他们,看着认真工作的人们,这体验很新奇,也让他对剧组的工作有了一个相对具体的认知,可他正式开工的第一天就起晚了。

没一会儿菲利普示意这个镜头结束,佩尔转身看到梅苏特,“已经醒了啊,刚说回去叫你。”

梅苏特没好气看他一眼,“怎么不叫我,今天不是说五点起?”

“拍摄组五点起就行,早上都在附近拍摄,队医没必要大清早跟着我们折腾。”佩尔表情有点委屈。

“可我也是团队一员。”没道理别人工作他还在睡大觉。

“工作职责不同而已,”佩尔解释,“我们都希望队医能养足精神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做到最好。一会儿上山还有的折腾,听托马斯说你体力不太好。”

刚说到托马斯,那家伙就叫着“梅苏特”往这边跑,不想手一滑,没收好的反光板突然弹开一下打在他脸上。那也许不算痛,但一定充满了喜剧效果。在场,包括站在一边看热闹的当地住民都没能忍住,送给托马斯无恶意的嘲笑。托马斯揉着脸,干脆不收反光板直接提着那个大圆盘走过来,表情尽是委屈,“你们不安慰我还嘲笑我。”结果引来一阵更大的哄笑声。梅苏特一边笑一边走上前拍他的肩膀,“谁告诉你我体力不太好的。”

托马斯悻悻收着反光板,“你自己告诉我的。”

“我可不记得跟你说过这些。”

“昨天探路后面一段路我们走得比较快,你呼吸有点乱。”这次托马斯成功收好反光板。

“就这样?”

“对啊。”看到托马斯的一脸理所当然梅苏特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托马斯没有多停留,调转方向跑去看拍摄效果。

“其实我体力也不算差。”梅苏特叨念一句。

“跟他比你就差点,”佩尔还站在一边没走,“大家体力都还不错。”

梅苏特咂咂嘴,环顾了一周,“其他人呢?”

“巴斯蒂和卢卡斯刚出发去山谷了,曼努带着克里斯在附近拍摄。”

“我记得曼努和克里斯是负责器材?”比如打反光板应该属于这范畴。

“诶……我们团队比较特殊,”佩尔抓抓脑袋,“曼努经常在我们人手不够的时候负责拍摄,有时候也会像今天这样去外面取景。”

“你来之前他还兼职队医工作。”菲利普的声音突然从后方响起。他和托马斯米洛收拾了器材正往回走。

“后期方面他也挺有一手。”米洛接了一句。

“总之,他是个全能。”托马斯总结。

“那为什么他负责器材?”梅苏特不解,这是不是太屈才。

那边四人相互看了看,最后还是菲利普开口,“应聘那天他迟到了。到的时候只剩这个位置。他还是接了,反正他都会。现在他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做得挺顺畅,也很乐于时不时帮组里做点其他事。”梅苏特若有所思点头,这位曼努埃尔·诺伊尔先生给了他不小刺激。

“别想了,习惯就好。”佩尔一巴掌拍在梅苏特背上,“他俩应该也快回来了。先吃早餐,三十分钟后我们出发。”

而上山后,梅苏特受到了今天的第二次刺激,本来就大的眼睛睁得更大,他看着那个高高瘦瘦和壮硕完全扯不上关系的年轻小伙子,对,克里斯托弗·克拉默,一个人把梯子从山下扛到山上,虽然那是个伸缩折叠梯,也不是那么重,但在歪歪曲曲高低不平的山间小路上,克里斯走得相当轻松,上了山甚至连气息都没太大变化。注意到梅苏特明显变得古怪的表情,托马斯悄悄凑到他耳边,“克里斯体力非常好,别人都说他是‘马肺’。”于是梅苏特表情变得更古怪了。这组似乎怪人不少?

到标记过的地点曼努埃尔和托马斯张罗着架梯子,克里斯从包里取出经过伪装和保护的摄像头,爬上梯子固定在树上。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只在最后一个标记地点出了问题。这个位置空间比较大,大家最终选择用缆绳悬挂摄像头以扩大拍摄范围,问题出在缆绳上。缆绳已经由托马斯爬梯上树固定了一头,可另一头的老树树根盘踞梯子怎么也架不稳。两个器材一个摄影还拉上一个队医在树下商量对策,眼看这个地方要被放弃,菲利普扫了一眼在边上调整摄像头的佩尔,“佩尔。”

“啊?”抬头的人还一脸茫然。

“我们去解决,”菲利普指指几个年轻人所在的树下,“梯子不行。”

佩尔突然咧出一个笑,放下摄像头做了个伸展运动,“交给我。”不远处做记录的米洛看到菲利普和佩尔的举动恍然,还真是好久没见到。

几个年轻人看着一高一矮两人走过来,不知道他们想出什么办法,“梯子真不行。”曼努埃尔撇撇嘴,负责器材却没法解决这件事让他很不满。

“梯子不行人总行吧。”佩尔冲几个人眨眨眼,眼里的兴奋藏都藏不住,可能他本人也没想藏。

“摄像头调整好没?”菲利普问克里斯。

“好了,滑轮和其他东西都准备好了。”

“……”这孩子的老实劲让人有点没辙,难怪曼努不太擅长应付他,“一会儿递给我。”

“托马斯去盯着成像,高度不对再调整。”

各部分人员就位,几个人都盯着菲利普和佩尔,想知道他们怎么解决问题,连米洛都转身看着他俩,虽然知道他们打算干什么。

在几人惊讶的眼神下,佩尔蹲下身,菲利普脱掉冲锋衣外套手上缠着缆绳,嘴上咬着工具跨坐在他肩上,佩尔稳住菲利普两条腿慢慢站起,菲利普骑在佩尔的脖子上很快把缆绳固定在树干上,滑轮和摄像头等物品也由克里斯递给佩尔,再由佩尔递给菲利普。菲利普手上熟练组装,随着最后一声“咔哒”摄像头装好。

“走一圈。”菲利普说着,曼努埃尔几乎同时启动开关,摄像头跟着缆绳从这头缓慢向那头移动。

“菲利普,再高一点!”盯着成像托马斯喊。随即曼努埃尔把摄像头的位置停在一个周边空当较大的地方。菲利普拆掉固定组件,高举双手再次把缆绳固定好,“这样呢?”曼努操纵着摄像头移动。

“再高一点!”托马斯死盯着成像,没注意到菲利普的手已经举到最高了。

“佩尔你稳住,稍微往前站一点。”菲利普小声提醒,说着扒着最近的树枝做了一个引体向上,曲起腿直接踩在佩尔肩上。

“小心一点。”佩尔双手按住菲利普脚,小心保持平衡。菲利普扒着树枝再次拆掉固定组件,小心站起把缆绳固定在更高的位置,“怎么样?”摄像头再次移动,托马斯仍盯着成像,另外几人都盯着他等他的结果,生怕他说出“再高一点”。

“行了!菲利佩尔好样……的……”终于抬眼的托马斯看到菲利普是站在佩尔肩上完成了高度调整顿时愣住。

这边,直到菲利普回到地面,梅苏特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身为队医他绝对不提倡这类危险动作,绝对!虽然这样的合作方式真是……帅。



TBC.


×今天再卡文明天就真的要断更了……

×今天更新的脑洞来源如下



×最后郑重表示我没病你们不要叫我吃药(。

评论(17)
热度(39)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