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啊

姥爷旱地拔松鼠的旱地。厂/矿。1617。

【德足同人】Never Know(纪录片小组AU)01

#本篇部分取材纪录片《巴伐利亚奇幻国度》

#DFB同人,纪录片拍摄小组设定,PG-13

#CP:1617/木耳/默新/TKK/波猪/花猴

#与真实人事物无关


[01]

“还没到吗?”菲利普站在车边看表,还有五分钟就到预订出发时间。

“二十分钟前他发信息说还有五分钟到。”一旁托马斯皱起眉头摸出手机翻看短信,额头上又挤出几层褶子,“他是这么说的没错。”

“他是不是出了意外?”克里斯托弗眨着眼睛从副驾驶往外张望。

“被外星人绑架的可能性比较大。”曼努埃尔也从驾驶座探出头来,百无聊赖冲菲利普挥了个手。

“托马斯打个电话问问怎么回事。”菲利普有点不耐烦,准备了几个月的项目在临行前出了问题任谁都不高兴。

让我们将时间追溯到十五分钟前。梅苏特背着70L的硕大登山包到达预定出发地点,在原地四处张望了五分钟寻找剧组的车。根据制片托马斯·穆勒的说法,剧组人员已经基本到齐,可他在这个地方别说剧组的车,连剧组的影子都没见着。不远处三五个人聚在一起,可那副嘻哈打扮怎么看都不像剧组成员。谁可以告诉他发生了什么?梅苏特再次翻看制片发来的消息,是这里没错。制片在搞什么鬼?他决定再等十分钟,如果剧组还没到他就给制片打电话。那边托马斯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看来明天天气不错。”刚到集合地的曼努埃尔刚好看到这一幕。

于是时间回到现在。托马斯在又一个响亮的喷嚏后拨通了梅苏特的号码。梅苏特看到准备拨打的电话先一步在显示屏上跳出来,突然的铃声和震动让他一个不稳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手忙脚乱拿好手机,梅苏特心中咒骂着接通了电话,他要好好问一下是怎么回事。

“你好穆勒先生,请问……”

“梅苏特吗?”大嗓门儿直接打断他,“我是托马斯,你在哪儿?我们等你很久了!”

梅苏特眉毛一阵抽搐,有点压不住火气,“我也等你们很久了,穆勒先生。”

“嗯?嗯嗯?”托马斯惊疑着四下张望,但街上没有他们以外的人。菲利普一看他表情知道定是出了什么岔子,“托马斯,电话给我。”

听到对方的惊呼梅苏特更觉得烦躁,“请问贵剧组是否还需要本人参与,如果……”

“抱歉厄齐尔先生,我是DFB剧组导演菲利普·拉姆,”这个剧组的人是不是都喜欢打断别人说话,“事实上我们已经在预定集合地点等了十五分钟,请问现在您在哪里?”

“事实上我也在所谓的集合地点等了十五分钟,可我没有看见剧组在哪里。请问您可以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

菲利普一阵沉默,盯了还在四处张望的托马斯一眼,“请告诉我您所在的地点。”

“十字街商店门口。”梅苏特一字不差地重复制片发给他的地点。菲利普眼角一抽,知道了问题所在,“抱歉是我们的失误,我们也在十字街商店门口,后门。”

挂掉电话菲利普揉揉眉心扫了托马斯一眼,“托马斯!”

“在!”大大咧咧的年轻人迅速在他面前站好,满脸都是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一边挠着头傻兮兮陪笑,一边偷瞄菲利普表情。见此情状菲利普心下叹气,感觉自己又老了十岁,“拿好你的手机,以后告诉别人准确地址。”

“好的!一定!”

 

“还真是被外星人绑架了。”见到梅苏特第一眼克里斯托弗张大着眼恍然大悟。

“笨蛋小声点!被人听见了。”曼努埃尔一巴掌拍在克里斯头上。

“对不起条件反射。”

梅苏特转过弯就听见车上有两人在说什么外星人,接着他看到商店后门那两辆贴有“DFB”字样的越野车,踌躇一会儿他还是走向一个小个子工作人员,“请问是DFB剧组吗?我是梅苏特·厄齐尔。”

菲利普一直观察着这个年轻人,看他走走停停好像在思考什么就没上前打断,而后年轻人走到了他面前,“是的,抱歉我们的工作人员出了差错,久等了,”他伸出手,“菲利普·拉姆,合作愉快。”

梅苏特愣了一下,这名字他听过,是剧组导演。

“已经到预定出发时间,有什么话我们上车再说。”说罢小个子先上了驾驶座,“哐当”一声把梅苏特的心理落差关在车门外。这时一直站在边上男人凑过来,笑得一脸傻气,后尴尬地挠挠头,“抱歉梅苏特,我先帮你把行李搬上车吧。”

声音有点耳熟?盯着帮他放行李的男人,他突然想起了,没错,托马斯·穆勒,一直以来和他联络的那个不靠谱的家伙。原来就是这人害他傻等了十五分钟。不管怎么说,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还有一队人已经从科隆出发,我们在山脚下集合。之前和你联络时托马斯应该说过,这次拍摄小组人不多,队医也只有你,到时候请多担待。”菲利普发动车子跟上前面的一号车。

“前面车上是曼努埃尔·诺伊尔和克里斯托弗·克拉默,负责器材管理和技术支持,工作后勤。”

“副驾驶这位是托马斯·穆勒,之前都是他负责和你联络,你应该对他比较熟悉了,生活后勤都归他管。”

“摄影也有我的份!”托马斯补充道,脑袋直接探到了后排去。哦,摄影,等等,生活后勤?这人负责我们真的能吃得上饭吗。梅苏特怀疑地看着托马斯毛茸茸的大脑袋。

“噢别这样,这份工作我做得很好的,相信我。”托马斯咧出一个万分自信的笑,看上去真像一只大嘴猴,梅苏特看着那张大嘴,开始思考接下这份工作的正确性。

菲利普也从后视镜看到了梅苏特的怀疑,清了清嗓子帮托马斯解释,“抱歉梅苏特,我也叫你梅苏特吧,接下来的一年我们要一起工作,没必要那么生疏。这次的工作人员大都以前合作过,要不就是前辈带着后辈来的,所以说商店门口都知道是后门,这次……”

“下次我会记得提醒的!”托马斯的大嗓门打断菲利普,脑袋还探在后排,“梅苏特我看你的简历上说你还会一点化妆,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把眼睛画得那么大的吗?”

梅苏特:“……”

菲利普按了按太阳穴,一巴掌拍在托马斯身上,“笨蛋,快坐好。”

“痛诶!菲利!”

“知道痛就坐好。”

托马斯终于好好坐回副驾驶,梅苏特不由松了一口气,视线飘往车外,看着窗外的画面一帧帧闪过。除开最初的不愉快,他对这次工作还是充满期待。阿尔卑斯山脉,巴伐利亚的奇幻国度,旅行者的圣地。



TBC.


×没有找到正确的资料和查资料方式,文中集合地点地名为胡诌。


评论(29)
热度(70)

© 地啊 | Powered by LOFTER